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飛日本! 到金山溫泉爽泡免錢「黃金足湯」


發佈時間:2017/12/0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6:41
圖/TVBS
圖/TVBS

風冷颼颼的直吹,最近氣溫像溜滑梯般驟降,泡個暖呼呼的溫泉超幸福,說到泡湯就想到日本,連日本人都盛讚不已的三大名湯,想一償宿願可所費不貲,不過這樣的好湯不需要專程飛去日本,其實台灣就有而且還能泡到爽「不用錢」!

豐臣秀吉也泡!日本千年名湯「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下呂溫泉及草津溫泉因為歷史悠久並列為日本三大名湯,其中距離大阪車程僅一個小時的兵庫縣「有馬溫泉」,是許多人到京阪神想體驗日本泡湯文化的入門溫泉。泉質分為含鐵鈉強鹽的「金泉」及碳酸泉質的「銀泉」,俗稱「金之湯」與「銀之湯」,其中金泉因富含大量鐵質,在接觸空氣氧化後會呈現紅褐色,有保溫、保濕的效果,一般相信能改善關節炎、慢性皮膚病、肢體冰冷等問題。

雖然有馬溫泉交通便利,不過當地的住宿相對較貴,一泊二食平均一人約新台幣3,000~6,000元,想選擇日歸行程節省預算,可以選擇當地最知名的日歸溫泉「太閣之湯」,門票不到七百元,就能享受到以金銀湯為底的露天浴池、蒸氣室及岩盤浴等設施,不過要提醒大家「太閣之湯」在2018年5月起要進行建築耐震施工,想要花小錢盡興泡千年名湯可得趁現在!
 
有馬溫泉「太閣之湯」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池の尻292-2
 
營業時間:10:00~23:00(2018.5起暫停營業)
相關資訊:官網
 
9月剛挖出!台灣最狂黃金足湯在「金山」
要說金之湯其實台灣也有不輸有馬溫泉的「黃金湯」,過去說起黃金湯最為著名的是花蓮的瑞穗溫泉,不過就在今年九月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磺港社區公共浴池,因為施工改善溫泉井意外挖出比原本深得多的金褐色泉水,一開始還以為是爛泥在調查後發現竟是鐵質比一般溫泉高出5倍的鐵泉,是全台含鐵量最高的溫泉,目前公共浴池外的免費泡腳池可以泡到這全台最「鐵」的黃金湯。

天氣逐漸轉涼,如果覺得只泡腳不夠熱呼,金山一帶也有各種泉質的好湯可以泡,最棒的是除了磺港外,附近還有四座公共浴池不花半毛錢就能泡遍好湯!
 
磺港社區公共浴室(image source:金山區公所)
免大包小包,溫泉會館泡湯、用餐一次搞定
不習慣泡公共浴池的人,也可以選擇到當地的溫泉會館泡湯、用餐,像舊金山總督溫泉就有露天的公共風呂、冷湯及個人湯屋等可供選擇,加上這裡在過去曾是日本總督的溫泉招待所,雖然現在的會館經過重新整建已非過去,但依照日式風情打造的湯屋仍給人置身日本般的舒暢感。

如果不想只是泡湯,像位於金山的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距離磺港黃金湯車程不到半小時,酒店內除了個人湯屋外,露天風呂的裝潢宛如到海外度假,泡著暖湯看著眼前鬱鬱的陽明山讓人神清氣爽,泡完湯後不管你是想睡個好覺或者吃頓好料都能在酒店內一次搞定,不用規劃、不用準備毛巾及換洗衣物,只要帶著人(跟你的錢包)出門就行啦。
 
舊金山總督溫泉(image source: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image source: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溫泉#泡湯#金山#足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5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