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轉涼!秋蟹登熱搜榜 網購銷量暴增2倍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花振森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06

天氣逐漸轉涼,又到了吃秋蟹的季節!幾家大型網購業者表示,光大閘蟹,10月搜尋量就比上月同期暴增2倍,又以5到6兩最受消費者喜愛,不過今年本土大閘蟹量少,大多是進口,價格較台灣蟹便宜一半以上。


 

肥美螃蟹上桌,滿滿蟹膏看起來很可口,辣炒更入味,搭配麻油麵線在冬天吃很暖胃,天氣轉涼,秋蟹也登上網路熱搜,網購業者統計,光大閘蟹10月搜尋量較上月同期暴增2倍,又以5到6兩最受消費者喜愛,而黃金蟹銷量也暴增5到10倍,又以4到6兩最夯。

網購業者張右承:「我們最近秋蟹賣的數量非常多,就是比還沒有進入秋天前大概多了5到10倍左右,那消費者非常的喜歡秋蟹。」

撈起新鮮螃蟹再一一綁起來,裝入箱子裡送宅配,不同於生鮮網購,從國外進貨很熱銷,台灣養殖業者表示最近銷量不是很理想,因為大陸進口的螃蟹價錢便宜許多,以一隻約五兩的螃蟹來說,台灣要500到600元,但大陸進口的只要100到200,價差大,讓台灣養殖螃蟹場,生存不下去,到今年為止,只剩下約30到40家。
 

台灣大閘蟹養殖協會康品翔:「台灣你沒辦法、沒有那個能力用那個量去壓低你的成本,然後就是說有在市場上有一個競爭力,大陸那邊他們大量進口因為他們量大台灣會占差不多在3%左右,也就是說其中有97%會以大陸為主。」

本土養殖螃蟹市場萎縮,但老饕們,秋天到照樣找蟹吃,搜尋熱度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蟹#網購#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9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