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仔」源起香港街頭 小吃變身國際美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2:47
圖/YouTube Desserts Kulu
圖/YouTube Desserts Kulu

香港本土的街頭小吃「雞蛋仔」,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全球都很夯的新甜點。這種原本長得很像鬆餅的點心,加上雪糕、和起司等配料,成為逐漸國際化的街頭小吃,這種在香港大街小巷,很容易看到的小攤販,賣的是一種叫做雞蛋仔的甜點。


 

作法很簡單把混合好的甜麵糊,倒進模具裡兩面翻拷過後,一個個圓圓突起香味四溢的,香港版鬆餅就出爐了,這是香港人從小吃到大的點心,叫做雞蛋仔。

剛剛出爐香氣四溢的雞蛋仔,很像我們台灣的雞蛋糕,過去一片只賣台幣30元左右的香港庶民小吃,現在登上國際舞台有了新風貌,把雞蛋仔當底加上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甚至是醬汁焦糖等等,搖身一變,成為風靡全球的新甜點「eggwaffle」。

加上冰淇淋點綴水果,和堅果棉花糖等配料,再淋上巧克力醬之後,豪華版的雞蛋仔身價立刻上漲10倍,可以賣到台幣300元,而且因地制宜,有榴槤口味,也有人推出玫瑰口味。
 

顧客:「你可以看到玫瑰花瓣,而且當你一口咬下鬆餅時,可以嚐到鬆餅脆脆的口感,還有玫瑰的香甜味。」

由華人帶動流行的新式雞蛋仔,在紐約超紅這股風潮甚至吹到美國西岸,連英國倫敦都可以看到而且大家都很有創意,連麵糊都有不同口味,巧克力、草莓、抹茶任你選,這種變化多端的新甜點,好吃又好看。

色彩繽紛的雞蛋仔甜點,最適合拍照,很多人買來之後一定要先上傳到社群網路,炫耀一番。

業者:「實際上我們還有辣味南瓜口味,那是在秋季推出的,我們還有披薩口味、有中國韭菜口味,那是填進去的餡料。」

誰譨想到過去由香港大叔賣的雞蛋仔,現在可以走出香港走向國際,本土雞蛋仔也算是有了新生命。

圖/YouTube Desserts Kul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雞蛋仔#本土#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9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