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購日貨」糾紛! 消基會與日簽備忘錄


發佈時間:2017/06/1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2:16

不論是網購、還是旅遊時在當地購買伴手禮,台灣人「跨境消費」頻率高,尤其是購買日本貨,每人每年平均花2萬多元,但像遭到盜刷、收到NG品等等糾紛層出不窮,過去消基會接獲申訴苦無對口,但現在和日本國民生活中心簽立合作備忘錄,可望能在接獲申訴後1個月協助解決。


 

敲敲鍵盤,網路上訂購訂購日本商品,但是卻遭到盜刷,不知道該找誰幫忙,一時求助無門。

日本寄來的六花餅乾過期,又或者苦心等待收到商品竟然是過期NG品,台灣人跨境消費多,尤其是日貨,因此消基會和日本國民生活中心簽約,合作備忘錄。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是政府出資設立的獨立行政法人,是日本處理消費者問題的核心機構。很多案例像是網路買東西收到不一樣的,到日本旅遊住宿訂房也很多糾紛。
 

除了網購,消基會統計,像是參團旅遊、網購、購買珠寶首飾,或是住宿訂房、購買廉航機票等等,都是跨境消費產生糾紛的前幾名,但消基會坦言,過去消費者找上門,他們也苦無出口,未來希望在一定時間內協助解決。

雖然現在才剛開始,還沒有經手案件,但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光是台人赴日就高達400多萬人次,每人平均每年花2萬多元買日貨,消費力道強,未來台日牽起解決消費糾紛的手,可望真能多一分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貨#網購#伴手禮#糾紛#消基會#備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912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