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超會買!2017首季在日 消費力僅次大陸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黃兆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1:41

日本觀光廳公布今年第一季訪日遊客消費額,台灣僅次於中國大陸,貢獻了1334億日圓,台灣人愛在日本買電器、3C產品,也很愛到藥妝店掃貨,像是吃的保養品美白錠,不過怎麼吃,有沒有用,聽聽醫生怎麼說。


 

很多人到日本玩,行程會安排到藥妝店掃貨,買個沒完,像是有些女生會去買美白錠,標榜是吃的保養品。

記者王薏絜:「越來越多的日系藥妝進駐台灣,很多消費者上門,就會想要找日本熱賣的保健食品,像是膠原錠膠原粉。」

一整櫃的貨架都是保健食品,其中對於皮膚有幫助的詢問度滿高,台灣法規嚴格,不能輕易號稱有美白效果。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就食品而言,它的一個相關的標示還有廣告的部分,不能涉及醫療效能,還有誇大不實的部分,進口的部分,我們必須先取得查驗登記,那像這類的查驗登記取得之後,也要依我們相關規定,跟我們港口辦理邊境查驗的申請,取得許可才可以輸入。」

而出國帶回來有數量限制,像是每種產品最多12瓶,合計不能超過36瓶,其實不少保健食品的成分,含有維生素C或是寫著半胱胺酸,都是有抗氧化效果。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半胱胺酸就是一個抗氧化的物質,它確實在化學反應上,是可以作用在酪胺酸酶上面,對於美白的功效是有幫助的,但是因為我們吃進去的效果,就是我們身體其他部位也要吸收,這個東西不一定真正作用在美白的化學反應上面。」

皮膚科醫生強調,吃進肚的美白效果,吸收有限,而有些成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像是穀胱甘肽是抗氧化劑,但這個對過敏的人,或是孕婦、哺乳中的媽媽,還有嬰幼兒都要避免食用。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美白防曬是最重要,第二個你如果可以的話就用擦的東西,擦的東西直接作用在皮膚上面,根本就不用吃的。」

醫生建議要補充維生素C,可以吃檸檬、柑橘類、或奇異果,而蔬果內的感光物質,容易誘發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所以像是木瓜、芹菜、九層塔或胡蘿蔔,這類蔬果就不要多吃。

而台灣人去日本不只保健保養食品夯,也很愛買電器、3C產品等等,展現驚人消費力,根據統計,2017年第一季訪日遊客的消費額,中國大陸以3718億日圓位居第一,平均每人消費22.6萬,其次是台灣1334億日圓,平均每人消費12.9萬日圓,韓國則是1180億日圓。
 

商研院副所長李世珍:「消費目的第一個可能是自用,第二個我可能是買給親友,第三個部分我可以做生意,我可以買回去再賣給別人,第四個部分有可能他不知道為什麼買,反正跟團就跟著去買了。」

這幾年台灣人很愛買負離子吹風機、吸塵器,甚至液晶電視、鐵鑄鍋都搬回來。

商研院副所長李世珍:「日本的品牌對於台灣的民眾,或是一般來講的話,就是會有一個一定的品質,那第二個部分你可能在出團的時候,可能參加一些團,覺得好像去那邊購買的時候,可以買到一些比較便宜的東西,最主要是稅制的關係。」

2016年訪日旅客人次,中國大陸有6百多萬人,韓國5百多萬,台灣排行第三有4百多萬,而台灣人的整體消費力開始超越韓國,愛去日本旅遊也更愛買日貨,血拚能力嚇嚇叫。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遊#美白錠#保養品#藥妝店#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143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