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知識當下酒菜超對味 啤酒瓶蓋為什麼是21個鋸齒?


發佈時間:2017/03/1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0:36

【鏡傳媒報導】啤酒、可樂、汽水、米酒,只要是玻璃瓶蓋,全世界都是21個鋸齒孔!這是哪一國定的的統一規格?喝紅酒晃杯是行家,行家喝白酒卻不晃杯!紅豆泥?威士忌放著不喝自己會變少,不是被偷喝的,那是誰搞的鬼?看看這些酒類冷知識,漲知識也長見識!

飲酒作樂,最需要的是交心也交杯,杯觥交錯聊得正嗨時突然冷場了該怎麼辦?嘿嘿,把鏡食旅提供的冷知識端出來當下酒菜,肯定能解決這尷尬的情況啦。好比說,有人喝了一輩子啤酒,卻不知道現今瓶蓋的設計,不管什麼品牌絕對都是21個鋸齒喔!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啤酒瓶蓋最早的鋸齒數並不是21個,而是統一規格為24個鋸齒,那是19世紀末時由威廉·佩恩特(William Painter)所發明的,而且他還有申請專利登記在案!

當時佩恩特是為了有效解決啤酒內二氧化碳外洩的問題,反覆進行了好幾種以3為倍數的瓶蓋鋸齒實驗。後來他發現太多鋸齒瓶蓋會太緊,太少則會漏氣時,最後才將鋸齒定調為24齒,並且一直沿用到20世紀30年代左右。

工業時代來臨之後,原來人工加蓋的方式,逐漸變成了機器加蓋,然而當瓶蓋被裝進軟管自動安裝時,24齒的瓶蓋卻因為齒數太多,容易堵住自動裝填機的軟管,於是啤酒業者便逐漸將瓶蓋鋸齒改良成今天的21齒。
 

話說回來,為什麼起初佩恩特設計瓶蓋時,一定是以3的倍數往上加呢?難道2或4的倍數不行嗎?這就牽扯到到物理基礎力學的原理了。因為在地球上…【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啤酒#玻璃瓶蓋#鋸齒孔#冷知識#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21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