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興社區「小火車」開跑 遊12公頃鳳梨田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1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1 10:12

來看看全台唯一一輛鳳梨小火車!花蓮瑞穗富興社區以種鳳梨聞名,但農村凋零,水保局為了推動農村再生,耗資1000多萬跟4位地主協商,打造一個12公頃大的園區,和全長1314公尺的鳳梨小火車,沒想到帶動觀光商機,遊客蜂擁而至,居民到園區擺攤,自產自銷讓農民收入增加不少。


 

觀光小火車遠遠駛來,黃黃圓圓的車頭,靠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是鳳梨的造型!解說員拿著麥克風要大家左右看一看,因為四周就是大片鳳梨田,再往前開,還可以穿梭於足足12公頃大的造林園區。這是花蓮瑞穗富興社區的1314幸福列車,軌道全長1314公尺,象徵愛的一生一世;另一頭,還有曳引機當作火車頭的藍色小火車,不同路線,要帶民眾繞繞整個社區。

遊客:「我們以為行程很短,其實還蠻大圈的耶。我有看到很多動物在中間,有看到豬和兔子還有羊。」

富興社區早年以種植鳳梨聞名,後來農村逐漸凋零,社區一度面臨瓶頸,為了活化當地,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和4位地主協商,並耗資1000多萬打造造林園區,和全台獨一獨二的鳳梨小火車,順利帶動商機。
 

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人數多超出我們的預計,我們當初以為說可能是在慢慢增加,現在網路太厲害了,一天可能達到2000~3000人。」

平日務農的居民,假日就到園區擺攤賣小點心自產自銷,富興社區從一級傳統產業,慢慢轉型到二級加工、三級服務業,小火車開跑,讓老舊農村有新活力也有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富興社區#造林園區#小火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00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