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眷村味」加持 台灣燒餅成陸排隊美食

記者 黃星樺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6:34
圖/TVBS
圖/TVBS

燒餅、油條、豆漿,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早餐,在上海掀起旋風,業者打著「台灣眷村味」,把豆漿店當咖啡廳經營,裝潢簡約,牆面上寫繁體字新詩,就算一份燒餅豆漿要價破台幣150,價格翻倍依舊吸引民眾排隊。


 

上海民眾:「覺得這間比較好,就過來試。」

店門口排長龍,店內坐無虛席,招牌寫著「桃園眷村」到底賣哪一味呀?

店員:「肉鬆的22人民幣,香腸的是28人民幣。」
 

沒聽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中式早點,在上海成了當紅排隊美食,而且跨過了台灣海峽價格立刻翻倍。

TVBS記者黃星樺:「一份燒餅大概是台幣120,旁邊的飯糰110,2顆包子大約是台幣130元,一共2人份的中式早餐大概要花台幣500元,在這吃的不只是早餐,還有氣氛!」

燒餅培根夾著蛋,台灣街頭巷尾都吃得到的美味,在上海業者的包裝下價格翻了3到4倍,被大陸媒體比喻為「豆漿燒餅界的LV」,價格貴卻沒嚇跑人。

上海民眾:「這些東西平常很常吃,但是裝修然後擺盤、盤子什麼的都很漂亮。」

插在燒餅上的小旗子,以粉身碎骨來形容口感酥脆,店內燈光柔和、裝潢簡潔,牆面還特意寫上繁體字「禮義廉恥」、「溫良恭儉讓」,在咖啡館林立的田子坊特別突出。

上海民眾:「店比較精緻,然後當然食物做得也不錯,就是說這個價格還是可以的。」

上海品牌,找台灣老師傅設計菜單取眷村創意,將燒餅豆漿融入文青咖啡館元素,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突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燒餅#眷村味#早餐#排隊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82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