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縣市冬天竟然不上班!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那個縣市冬天竟然不上班?最美人文家鄉票選活動結果出爐,澎湖以「冬天不上班」的特殊在地文化,最獲全台網友大力按讚支持,風光奪下人文之都冠軍寶座!2~5名分別為屏東、台東、嘉義、宜蘭,讓鄉民超有感。

獲選第1名的澎湖,氣候因素讓澎湖人積極把握夏天工作,因而造就「冬天不上班」的特殊在地文化,令人羨煞的半年工作、半年休息工作模式,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成為此次票選最受矚目的焦點話題。網友並分享許多澎湖獨有的人文風景,如二崁聚落與望安花宅的傳統古厝、囍字窗,兼具交通與觀光價值的跨海大橋,傳承信仰與人文精神的石敢當...等。

第2名的屏東,以東港人日常生活展現漁村純樸之美與勤奮的生活態度,獲得網友青睞。排名第3的台東,則用茶農的人生故事,娓娓道出鹿野、龍田的茶文化與台灣人的草根精神。第4名嘉義的「台灣圖書館」,不僅訴說台灣民主歷史,更承載嘉義豐厚的人文色彩與對土地的關愛。位居第5名的宜蘭,藉元宵節走尪、端午龍舟競渡、「抓童乩跳過火」過火儀式等傳統節慶活動,傳承民俗文化之美。

此外,20個必做的台灣體驗,你嘗試過幾項?春季造訪馬祖絕不能錯過藍眼淚;夏天夜遊基隆,夜釣小管超特別;秋天最適合來趟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之旅;冬天就到苗栗與老師傅學習藺草編織手工藝。

台灣每個家鄉都有獨特的道地玩法,旅遊網站舉辦「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票選活動,經由各地家鄉人踴躍分享傳統風俗民情、地方特色典故與節慶、及坊間感動人心的家鄉人事物,網站並邀請20位家鄉代表大方分享當地人的另類玩法,更讓網友秀出家鄉的必玩體驗,在網友熱情響應下,再次見證台灣多元集體創作的能量。(照片/易遊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天不上班#人文家鄉#澎湖#屏東#台東#嘉義#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372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