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元宵節要「賞月」 6大浪漫景點在這裡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元宵節猜燈謎,不過你知道在韓國元宵節傳統習俗是「賞月」嗎?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的資料,在韓國陰曆1月15日為一年當中第一個迎接的「滿月」,因此又稱這天為「元宵節」。在韓國元宵節是祈求一年平安、豐收的日子,今年是2月22日,當天早上會剝花生與核桃以保佑身體健康,並喝清酒來祈求新的一年只會聽到接連不斷的好消息;當然還有很多當地的傳統民俗活動,當天還要與全家人聚集在一起賞月許願祈禱健康和平安。韓國觀光公社就特地整理出六大知名賞月景點,下次就算賞不到月,還是可以去走走看看,有些地方還是韓劇取景地喔。
 
◎首爾> N首爾塔:在首爾最高的觀景台上眺望月色
 
位在首爾南山上的N首爾塔擁有戶外觀台臺、特色餐廳及浪漫有情調的咖啡廳等,被選為與戀人共同賞月的最佳地點。
 
◎京畿道廣州> 南漢山城:在重現歷史遺跡的城郭上賞月
 
此地能眺望首爾市松坡區一帶與京畿道中央部一帶的美麗夜景,尤其是在守禦將台眺望到的滿月更是令人驚艷。南漢山城還有許多歷史遺跡,不僅賞月也可順道前往附近旅遊景點一遊。
 
 
◎江原道江陵> 鏡浦臺:擁抱月光的海岸與湖水
 
鏡浦臺的鏡浦湖美景與夜月星光名氣響亮,自古以來就是書生學儒聚集起來吟詩唱詠的好地方。
 
 
◎忠清南道瑞山> 看月庵:站在月光照耀的海面上
 
傳說朝鮮初期第一僧侶「無學大師」在此看著月亮悟得真理。若海水漲潮成為浮在海面上的寺廟,退潮時則成為地處地面上的寺廟。不僅是賞月的名勝景點,也以美麗的夕陽美景聞名。
 
 
◎全羅南道靈巖> 月出山:山巒交錯間的壯觀明月
 
由於月出山擁有的石岩峭壁獨特景觀,滿月浮現於山峰之間調和而成的景色十分壯觀。每到元宵節更是吸引賞月遊客蜂擁而至。
 
 
◎釜山> 海雲台迎月路:情侶們喜愛的賞月景點
 
海雲台迎月路是位在海雲台海水浴場往松亭海水浴場方向的臥牛山山腰上的幽靜小徑,小徑中間部分由美麗的迎月公園。據說元宵節時情侶們登上臥牛山一起許願的話會終成眷侶。因為特別傳說與美麗景色的關係,周邊氣氛浪漫的咖啡廳及餐廳林立,更是情侶們約會的最佳聖地。
 
 
 

◎資料及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官方網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觀光公社#賞月#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722

0.0454

0.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