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大爆發!轉戰這些城市 賞櫻不用人擠人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時序即將進入百花綻放的浪漫櫻花季,三月底、四月初更是赴日賞櫻的熱門時節。不過日本的櫻花季同樣吸引大批鄰近亞洲國家旅客前往,尤其一線城市人海多過花海,拍照時遊客亂入的情況更是難以避免,常常想拍張賞櫻美照向朋友炫耀都一照難求。全球知名訂房網站就建議,若不想在東京、京阪等一線賞櫻大城人擠人,不妨轉戰日本二、三線城市,享受同樣粉櫻簇擁、但更為愜意的賞櫻氣息。除了利用四月的連續假期赴日賞櫻之外,任意挑選一個周末並多請個兩天假,也可稍微躲避人潮。
 
想搶日本本島今年第一株櫻花頭香的旅客,可於三月下旬前往櫻花最前線的鹿兒島、熊本,走訪忠元公園,以及百年名櫻一心行大櫻。計畫於四月清明連假赴日追櫻的旅客,不妨避開人滿為患的東京、京阪、改往位於北陸、四國的金澤和岡山,享受兼六園雅致的庭院櫻景、以及倉敷的古鎮寧靜;或是五月可以往北走、在札幌、函館抓住櫻花的尾巴。
 
※三月賞櫻名所:
 
1.忠元公園 ─  鹿兒島
位於最南端的鹿兒島,身為櫻花最前線擁有諸多賞櫻名所,其中以伊佐市忠元公園綿延2公里的櫻花大道最具盛名,除了獲選為百大賞櫻名所之外,夜晚在燈光照射下的夜櫻更讓人如癡如醉。
 
2.一心行大櫻 ─ 熊本
來到熊本除了造訪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在春天櫻花綻放襯托下的景緻之外,更可以前往位於熊本縣阿蘇郡南阿蘇村的「一心行大櫻」,一睹這棵400年歷史、被鮮黃油菜花田環繞的巨大櫻花名樹的震撼魅力。
 
※四月賞櫻名所:
 
1.兼六園 ─ 金澤
金澤最美賞櫻名所非三大名園兼六園莫屬,偌大園區中更有著名的賞花橋,是欣賞園內400多株櫻花齊開的最佳位置,旅客可沿路漫步至週邊的金澤城,享受北陸最浪漫花見散策。
 
2.倉敷美觀 ─ 岡山
距離岡山市約10幾分鐘車程的倉敷美觀是日本僅存的水鄉古鎮之一,處處可見傳統日式建築和洋風樓房交錯的獨特景象。在川景、古町、櫻花、垂柳交織下,時空彷彿凍結於江戶時代,可以花上一下午漫步穿梭巷弄間,尋覓屬於自己的櫻景一隅。
 
 
※五月賞櫻名所:
 
1.丹山公園 ─ 札幌
札幌市內的超人氣賞櫻景點丹山公園更可以於櫻花樹下烤肉、享受另類的賞花樂趣。若無法滿足於市內賞櫻,亦可驅車前往靜內町,一睹全長7公里,日本最為壯觀的20間道路櫻並木。
 
2.五稜郭公園 ─ 函館
位於北海道含館的五稜郭公園,除了是三五好友齊聚櫻花樹下野餐的絕佳選擇之外,更以其春天限定的粉色櫻花星星吸引旅客前來追櫻。有別於大多賞櫻名所仰望櫻花的景緻,登上函館的五稜郭塔,便能將這座星形要塞,宛如被粉紅櫻花鑲邊的五稜郭囊括入袋。
 
 
◎資料及圖片提供:Hotels.com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Hotels.com#櫻花#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35

0.0404

0.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