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米其林主廚設計 吃鐵板燒像吃懷石料理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7 0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是全台灣首家由日本米其林星級主廚指導並規劃設計的正統京都料理餐廳,位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內的Ibuki提供純正的京都懷石料理,去年7月延伸出正統日式鐵板燒,將原本的京都懷石料理和壽司餐檯結合,讓鐵板燒以京都懷石料理的方式呈現,在擺盤、食材上都比一般鐵板燒來得更精緻。

 

開胃小點就非常精緻具有特色


首先開胃小點就非常精緻具有特色,容器中共有四道菜,有香菇切丁烤過後加入清酒調味,再用鮭魚卵同和蘿蔔泥相拌的香菇蘿蔔泥鮭魚卵,以及將無花果切半後塗上白味噌與炒過的白芝麻的新鮮無花果,另外還有茄子豆腐和炸草蝦。

▲▼鐵板的野菜部分有馬鈴薯和日本圓茄


鐵板的野菜部分則有馬鈴薯和日本圓茄,馬鈴薯的部分是將馬鈴薯泥與香菇炒乾壓成長型,加上圓形的馬鈴薯片,最後加上丹麥魚子醬;另一道日本圓茄用的就是日本的茄子,和台灣長型茄子很不一樣,大顆的圓型茄子剖半後,用噴槍方式炙烤,放上切丁的青椒、玉米筍、干貝,兩道都是在一般鐵板燒店內少見的料理。

 
 

▲▼主菜也很豐盛,提供澳洲和牛肋眼、沙朗、菲力組合、波士頓龍蝦

 

▲最後搭配台北高空景致吃日式甜點。


主菜也很豐盛,提供澳洲和牛肋眼、沙朗、菲力組合、波士頓龍蝦和伊比利豬,若選擇牛肉套餐,可以一次吃到紮實肉感的沙朗、帶有肥潤油花的肋眼、與軟嫩滑順的菲力共三種部位。

曾經獲得權威性美食評鑑指南〈WHERE CHEFS EAT〉全球最佳餐廳之一犇鐵板燒。(圖/取自犇 鐵板燒臉書)


去年7月才開幕,10月就被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票選為十大頂級鐵板燒餐廳之一,其實在台灣也不乏許多受歡迎的鐵板燒餐廳,像是1991年成立至今的犇鐵板燒更是曾經獲得權威性美食評鑑指南〈WHERE CHEFS EAT〉全球最佳餐廳之一,主廚們可都是有20年以上的純熟經歷;位於台中的3A鐵板燒主打傳統的鐵板燒路線,是許多台中饕客必嚐的名店;還有同樣位於台中的石庭兼六園,提供日式懷石料理、日式鐵板燒,強調原味最好吃,因此有些乾煎、或用少許岩鹽調味,藉此帶出食材的鮮甜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板燒#日式#Ibuki#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2039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