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發財就到這!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3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再過兩個星期就要過年了,每年過年返鄉,除了與久違的親朋好友相聚之外,你是不是總想不到該去哪走春,希望為今年求點好運與財氣,卻不知道該去哪呢?入口網站蕃薯藤旗下PK!吧頻道特別舉辦「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評選活動,讓網友一齊來選出大家心目中最支持的財神廟,新年想要發大財不如去試試看吧! 
  
「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一至十名依序為竹山紫南宮、中和南山福德宮、車城福安宮、北港武德宮、草屯敦和宮、金山五路財神廟、石碇五路財神廟、高雄關帝廟、蘆洲湧蓮寺、松山霞海城隍廟。 

烘爐地。(圖/蕃薯藤提供)

獲得第一名的是位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雖然不是供奉財神爺,但求財靈驗事蹟多,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求財靈廟。紫南宮對面的彩券行在2013年元旦曾開出大樂透頭彩,金額高達1.15億;另外竹山紫南宮除了發財金,「金雞母」也是個名聞遐邇的大招牌,想求得好運氣可摸正殿內的金雞,據說金雞身上不同部位代表著不同好運。看金雞身上斑駁的銅漆,便可猜得它受歡迎的程度,已被許多求財香客全身摸透透,確保沒有漏掉任何好運氣。 

竹山紫南宮。(圖/蕃薯藤提供)

第二名是新北市中和的南山福德宮,24小時全年無休的烘爐地除了是北部著名的賞夜景好去處外,談到台灣北部的財神廟,這裡也絕對在必拜的口袋名單之內。地處南勢角山麓,山頂平坦開闊,登上台階後可俯瞰台北盆地,美麗的夜景總吸引眾多人潮晚上前來,香客絡繹不絕。 

 

緊接著第三名的是位於屏東車城的福安宮。因歷史悠久,分靈各處的土地公多到數不清,每年都會有土地公「大團圓」的祭典。中秋節是土地公升天成仙的日子,按照習俗會先為土地公「暖壽」,分靈各地的土地公會回到車城主廟,各宮廟敲鑼打鼓,場面盛大熱鬧而壯觀。另外清朝時期, 曾有大將來車城平亂,因感念土地公的幫助,上奏乾隆皇帝,乾隆皇於是下封,讓土地公穿戴王冠和龍袍,全身掛滿金牌,並改名「福安宮」,從此神威遠播,成為全台最靈驗也最威風的土地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蕃薯藤#財神廟#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66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