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海島秘境/到宿霧吃海鮮~遜!超夯烤乳豬 有人特地搭機買回家

記者 馮珮汶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8
到海島度假吃什麼才道地?光吃海鮮可就落伍了!
 
▲▼到宿霧來一定要來嘗一嘗烤乳豬,這間「ZUBU CHON」是這裡最有名氣的店,圖下的炸豬皮也是很有名的零嘴。
 
菲律賓因為旅費便宜、CP值相對較高,成為不少人度假首選,但最著名的長灘島遊客人數多,現在菲律賓觀光局開始推廣中部周邊,尚未過度開發的海島景點,其中宿霧為菲律賓第二大城市,絕美的海景深獲不少歐美、日韓旅客喜愛,導遊就特別推薦到這裡第一站一定要一嚐道地的「烤乳豬」才算為旅行真正揭開序幕。

什麼樣的美味,一定要到宿霧才能一嚐究竟?東南亞的食物不是只有酸跟辣,其實在菲律賓的食物料理方式相當簡單,幾乎不是「烤」就是「炸」,而且口味偏甜,加上當地人愛吃肉,因此各種肉類BBQ便成為道地的街邊美食隨處可見,尤其宿霧這裡又以「烤乳豬」最出名,據說是因為麥哲倫由西班牙到菲律賓統治時流傳下來的,已有300年的歷史。
 
▲▼招牌的烤乳豬分為帶骨、不帶骨兩種料理方式,大份為640peso(台幣約442元)、小份為330peso(台幣約230元)。
 
在宿霧大小店家林立,其中又以「ZUBU CHON」最有名,導遊楊德賢說,這間餐廳是這附近唯一最有規模、有冷氣與店面的烤乳豬餐廳,在宿霧有10多家分店,不僅有自己的中央工廠,每日配送固定名額的豬隻到各分店,讓品質、口味維持一致。而讓烤乳豬能夠美味的祕訣可不簡單,一隻豬送到工廠後得先取出內臟、放置一晚後再加入醃料、香料醃漬;接著烘烤還得要等上2個半小時的時間,部位也十分講究,只取「豬肚」,其餘皆不入菜。
 
 
酥脆如餅乾的豬皮咬起來香脆、肉質更是軟嫩,讓人一試成主顧。好吃的秘方店家當然不會透露,只說關鍵就在於「秘製配料」,有帶骨、無骨兩種料理方式,中央工廠一天至少要烤40隻,這間位於市區最大的店鋪每天就可賣光4到6隻,數量驚人。尤其正逢耶誕節前後,在首都馬尼拉據說有錢人還會請專人代訂,將乳豬包好「搭飛機」運送;實際前往餐檯前方透明櫥窗,只見廚師馬不停蹄將完整的豬隻肚子部位不停「解剖」,變成一盤盤美味的盤中飧,大口咬下酥脆的豬皮發出「喀」的一聲,著實過癮,下次到宿霧度假不妨來朝聖一下。
 
 
▲餐廳也曾獲得今年tripadvisor頒發的獎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霧#菲律賓#海島#烤乳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0

0.034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