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人也不知道的景點 雙和6條秘境大揭密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中永和地區人口稠密,巷弄蜿蜒曲折,恍如迷宮祕境般。隨著都市發展,你是否也總是匆匆而過,不曾放慢腳步抬頭看看生活周邊的美麗景緻呢?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持續推行,地方生活風格的旅行或體驗,結合「3ㄇ」要素來進行,迷人(在地達人)、祕境(特色地景人文)、迷你型(小眾體驗),整理出雙和地區6條主題秘境,另外邀請曾在中永和地區居住10年的魏德聖導演及居住40年的漫畫家邱若龍老師,帶旅客探索迷城蜿蜒巷弄裡的秘人風景。
 
出生在台南的導演魏德聖,跟許多從南部來的異鄉遊子一樣北上求職,還沒因為《海角七號》獲得巨大迴響之前,他曾有過一段失業寫劇本的歲月,每天從福和橋到公館的咖啡廳寫作。當時過橋、眺河,看河攤上、盤旋空中捕魚的水鳥,看河中隆起的沙丘、橋樑、橋底下的運動場活躍的人們,這不只是他眼裡日常的風景,也是他創作的素材。
 
▲邱若龍用漫畫畫出永和綠光河岸河濱公園舊時生活。(圖/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雙和6條迷城秘境大揭密
 
1.手感咖啡新浪潮
流經雙和地區,可以視為中永和天然界河的瓦磘溝,在自然生態環境及中永和地區的人文演進歷程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中永和交界的美麗永安市場站附近,有一座世界知名的圖書館,環繞圖書館的是雙和地區少見的大型公園,沿著公園周邊兩步一間的特色餐館、藏在巷弄裡的特色咖啡店,使得這區成為近年來雙和地區新興的藝文生活重地。
 
2.迷宮城市之迷你小書店
除此之外,人文薈萃的雙和,在一條條迷你的小巷子裡還藏著許多有趣的書店,鄰近「韓國街」,開在市場裡的小小書房、推廣綠能教育的綠書店、成為東南亞移民新據點,華新街附近的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由於豐沛的活動能量,常常吸引許多愛書人前往,是不可錯過的藝文小站。
 
3.達人領路,說廟拜神戲偶看畫話從前
你可知道世人傳唱的「孤戀花」,作曲家楊三郎的身影就恆久佇立於永和仁愛公園裡?即將面臨傳承危機的百年掌中戲團、全球唯一的聚合各大宗教為一體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還有數百年歷史、香火鼎盛的福德宮,不只拜土地公,竟然還有土地婆?即使是全台馳名的樂華夜市,也有著一番驚人的身世。這些顯為人知的永和人文歷史,將由在地達人、耆老領路,街頭說書,揭露埋藏在迷城裡的傳奇故事。
 
▲當地名人群集-左起明虛實掌中戲團長.魏德聖.邱若龍。(圖/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4.親子.銀髮生態教育友善行
以夜景聞名的,原先的步道近年在新北市政府重新整理為「圓通寺登山步道行」,為一條兼具景觀、生態、廟宇、歷史、休憩功能的階梯步道,吸引不少老少闔家前往體驗。新北市政府也專為繁忙的城市家庭生活、打造銀髮族健康所特別規劃的半日遊,由專家領路,毋須舟車勞頓即可成行的有氧生態之旅。
 
5.紮根在地的舞團親授:無垢舞團讓身體學會慢.呼吸
紀錄片《行者》記錄無垢舞團的藝術美學,而甚少人知道,無垢舞蹈舞團正是以永和為居的在地舞團,數十年默默的耕耘,將其美學帶往國際發光。為了讓一般民眾能夠感受無垢特殊的訓練方式,特別規劃體驗課程,讓民眾在城市生活的疲倦身體,能夠重新學會呼吸,學會慢,體驗生活緩慢之美。
 
6.綠市集好食安
在全台各地逐漸成為顯學的農夫市集,雙和也有!每月一次的生生市集,由中和社大規劃,每月一個主題,聚集當地的有機農夫、手創工作室。而生生市集的所在地,是一座早就不放生的「放生寺」,這座有半世紀歷史,供奉釋迦牟尼佛和藥師佛的寺宇,無論是蒐藏的佛經、佛學研究,寺內的植栽生態以及建築、聖像,可稱是東亞佛教研究重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永和#魏德聖#旅遊祕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105

0.0839

0.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