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真實自然 達人提醒露營要注意...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6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年來,露營成為許多家庭的超夯的親子活動,經常在臉書上分享露營經驗的Miniko,總是一家人帶著小朋友和黃金獵犬一起到戶外露營,這次也要跟大家分享,帶著小朋友和毛小孩露營需要注意什麼,該帶的裝備又有哪些?

露營最重要的就是一頂耐用的帳篷,穩固、保暖、防曬的帳篷,無論風吹雨打都不用擔心

Miniko不諱言表示「露營真的很累」,開玩笑說每次露營都像是在搬家,不僅要將裝備、食材通通搬上車外,到了營地後又要搭建帳篷,回家時的整理,還得費一番功夫,更笑稱假日露營比上班還累,不過跟許多露營達人一樣,他們愛好大自然,也喜歡看著小朋友、寵物在廣大營區中開心奔跑玩耍的臉龐,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好奇心等。

Miniko說因為露營時,很多風景都是平常無法看見的,像是滿天星星、月全食、北斗七星、昆蟲的叫聲等,也可以讓小朋友學習獨立和探索新事物。

 

在出發露營之前,Miniko也想提醒初次露營的朋友,露營活動其實需要克服許多事情,包括像是需要忍受在荒郊野外睡覺、而夏天蚊蟲很多,冬天又冷吱吱;另外有時洗澡沒有熱水或忽冷忽熱;另外因為身處在大自然中,也得忍受許多小昆蟲圍繞;Miniko也透露,到了露營現場才發現裝備沒帶齊、食材沒帶的經驗也很多,夫妻間更常因此吵架,奉勸想踏入露營活動的朋友一定要想清楚。

睡墊、睡袋的舒適度也非常重要,尤其冬天防寒睡袋特別重要,也因為台灣很潮溼,建議睡袋一定要買-5度的比較保暖

Miniko分享,露營最重要的就是一頂耐用的帳篷,穩固、保暖、防曬的帳篷,無論風吹雨打都不用擔心;睡墊、睡袋的舒適度也非常重要,尤其冬天防寒睡袋特別重要,也因為台灣很潮溼,建議睡袋一定要買-5度的比較保暖;至於桌椅、行動廚房則優先考慮好收納攜帶;鍋具、餐具則視需求攜帶。

▼Miniko自己則通常攜帶湯鍋、牛奶鍋、平底鍋、荷蘭鍋;焚火台就像是一個小型廚房,燒烤必備,冬天還可以保暖

 

另外夜晚到了,許多營地黑漆漆,燈具就非常重要


Miniko自己則通常攜帶湯鍋、牛奶鍋、平底鍋、荷蘭鍋;焚火台就像是一個小型廚房,燒烤必備,冬天還可以保暖;另外夜晚到了,許多營地黑漆漆,燈具就非常重要;另外像是野餐墊、小朋友的玩具、冰桶、衣褲、鞋子等換洗用具、防蚊、一般用藥、毛小孩的衣物、食物、碗盤也都得帶齊。

▲享受被大自然環抱的戶外露營。

 
看似非常麻煩的露營活動,Miniko一家人仍然樂此不疲,Miniko說因為很多風景都是平常無法看見的,像是滿天星星、月全食、北斗七星、昆蟲的叫聲等,也可以讓小朋友學習獨立和探索新事物,另外小朋友睡著後,爸爸媽媽們也會聚在一起聊天、喝小酒,享受露營樂趣,而這樣的露營時光同時也增加了親子間、毛小孩膩在一起的互動時間,感覺非常棒。

◎圖片、資料提供:洛基小聿媽Miniko X 黃金獵犬吳洛基 X 歡孩吳小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Miniko#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996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