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啊!全台十大危險海域 白沙灣、旗津榜上有名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白沙灣海水浴場。(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30幾度的高溫,到海邊、溪流玩水最消暑不過,不過也因為暑假期間溺水事件增加,海巡署因此公告全台十大危險海域請民眾注意,從北到南,美麗的白沙灣、和平島、高雄旗津、花蓮七星潭都名列其中。

北部區域

 
白沙灣海域因位處地型凹槽,海流不穩,漲退潮落差更達2公尺以上,民眾可選擇開放時間且有救生員的情況下戲水,並遵守戲水規範

台北縣三貂角萊萊磯釣場則是海邊海蝕平台地形,水域水深且潮流在此匯合,加上海浪亦不適合戲水。

基隆市和平島海域沿岸包括和平島公園、望海巷及長潭裡水域,和平島公園內的海水游泳池設有救生員,但池外沿岸海流強,常有大浪,常有泳客隨著潮水被漂到外海情事,非常危險,基隆市外木山沿岸主要包括大武崙澳底沙灘、海興游泳池水域,2 處均有義務救生員在場駐守。

 
◎大武崙沙灘外海底有約 30 公尺落差;海興游泳池沿岸不遠處就是海底壕溝,海面有強勁的渦流,常發生溺水。

中部地區
清水北防波堤海域台中港北防波堤,一向以來被釣客視為「海釣天堂」,每年入秋後東北季風增強,滔天大浪越過防波堤北面胸牆,讓面向南邊垂釣的民眾根本來不及防備。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至新寶的海域,潮間帶在退潮時可達到離岸邊 2、3 公里遠,且還有2條便利「蚵農」作業出海道路,可以開車直入潮間帶,因此民眾一旦深入潮間帶,假如未注意到漲潮時間,會因來不及退回岸邊受困。

南部地區
台南安平港海域,多年前最常發生溺水意外處為四草大橋和安平舊港南堤,但近年來因安平舊港南堤施工,加上各界強力宣導,前往危險的四草大橋海域戲水者日漸變少,轉而以喜樹、秋茂園和黃金海岸等海灘戲水客最多,也較常傳出意外。

▲高雄旗津海域。圖/高雄旅遊網
高雄市旗津海域彙集太平洋海流、二港口及迴轉流等 3 道海流,暗流從表面根本看不出來,而且每一次颱風過境,旗津海域沙灘地貌都會改變,沙岸出現陡降情形,一旦踩空驚慌又遇到暗流,就很容易出狀況;。

屏東縣恆春鎮香蕉灣是位於船帆石與砂島中間的珊瑚礁海灣,沿岸有數百公尺長的海岸原始林,為全台碩果僅存,貝殼沙灘純度在全世界數一數二,蛋一般遊客對於海域潮汐漲退並不清楚,潛藏著美麗的陷阱。

東部地區

▲七星潭海域。圖/花蓮觀光資訊網

 
七星潭海域位於花蓮縣新城鄉,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海灣,海底地形相當奇特,海面看起來平靜,實際上離海岸不到 50 公尺,深度即陡然下降並形成暗流,經常有遊客不慎遭突如其來的瘋狗浪捲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險海域#白沙灣#旗津#七月#暑假#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7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