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頓飯花3小時! 鐵板燒當懷石料理吃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6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當鐵板料理變成懷石料理享用,體驗也可以這麼不一樣,而且吃一頓要3小時!
 
 
鐵板燒對於台灣人而言,是一種從夜市的平價小吃到高檔料理都能享有的美食,不過對於日本人而言,鐵板燒就等於「高級」2字。全台首家由米其林星級日本料理主廚,指導並規劃設計的京料理餐廳,自2013年開幕以來,主廚高木一雄(Takagi Kazuo)純正的京都懷石料理,受到饕客喜愛。最近餐廳業者將原本的京都懷石料理和壽司餐檯結合,首創鐵板燒以京都懷石料理的方式呈現,顛覆傳統想像。
 
▲餐廳主廚劉建新赴日學習一個月,將正宗日式鐵板燒帶回台灣,同時以懷石料理的精緻擺盤呈現。
 
 
餐廳主廚劉建新說,鐵板燒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就是「高級料理」的代名詞,師傅至少要有8年經歷才能服務客人,而且他們必須博學多聞,才能應付饕客的提問。據說在日本要吃鐵板燒料理,中餐的平均價格就要1萬日幣、晚餐更要價2萬日幣,這次劉建新赴日一個月,顛覆傳統台灣鐵板燒的吃法,以懷石料理呈現,從前菜到甜點按照順序食用,著重在五色、五味、五法的體驗,菜單也常常隨著季節不同,加入不同的蔬菜、現做醬料,還可以依照客人口味打造客製化的餐點。
 
▲每一道菜都是用當季時令的食材,而且擺盤的器皿同樣要經過嚴格挑選。
 
 
至於要怎麼點CP值才能最高?主廚也推薦時蔬、澳洲和牛的烹調最為出色!先將肉以常溫解凍,將表面微煎後靜置,室內室外溫度一致後,再放到鐵板上煎,就這樣重複動作掌握溫度,搭配檸檬鹽、竹炭鹽、紅酒鹽,或是甜味噌、海鹽芝麻醬、主廚特調等醬汁一起食用,光是入口就有6種以上不同感受。
 
▲頂級的澳洲和牛,用鐵板燒融入懷石料理擺盤精神,吃美味也能品嚐日本濃厚文化。
 
▲不一次煎熟,要反覆靜置、上鐵板煎,還能依照客人要求調整熟度,客製化餐點。
 
時蔬則是隨季節不同,最特別的就是需要烤上整整一小時的洋蔥,烤過後沖水放入鐵板加上高湯調味,加上醬油、鮭魚卵等提味,鹹甜交錯,雖然一客鐵板燒套餐最便宜要1080元起跳,但從開胃菜、生魚片、主菜到甜品,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最道地的日本懷石鐵板燒創意料理。
 
▲7月31日前用餐每人可獲得一隻蟹腳,圖為6人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鐵板燒#日式料理#ibuk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41

0.0496

0.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