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金豬開好運】民宿溫泉特搜(五)

記者 黃秀卿 / 攝影 葉俊宏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年花蓮開了8百多家民宿,後來被政府規範後,已經減為一半,沒特色的,幾乎無法生存,也因此,上個月,玉里鎮知名的安通溫泉區,開了一家可以泡湯又可以住的民宿,叫「加賀屋」,名字取自日本第一的加賀屋溫泉旅館店名,老闆希望民眾有頂級享受,不過價格不貴。

入夜的加賀屋,景色很迷人,木造房屋,配上古典造型,再打上幾盞燈,彷彿來到人間仙境;民宿主人就是這位張媽媽,丈夫是個老師,退休後兩人經營不少事業,幾年前,意外發現這裡的溫泉,不輸給日本頂級湯屋。民宿主人張媽:「這裡是我們的親子房,然後大人泡那池,小孩就泡這池,然後可以照顧到他(小孩)。」

這裡的溫泉,是硫酸鹽氯化物泉,PH值8.2微弱鹼性的原湯,可泡可喝,溫度在41到42度,屬於中溫溫泉,是台灣少見的沉積岩區溫泉。

這麼頂級的湯,當然要找親朋好友來泡,這間可以容納6到8人的湯屋,是這裡最大的,想要怎麼泡,沒人干擾,還可以邊泡邊看夜景,進房裡休息,一樣少不了睡前必備的電視。遊客:「我覺得感覺不錯,好像出國旅遊一趟,很棒!」

安通溫泉是花蓮八大景點之一,很多人白天,會在山下欣賞油菜花田,或到附近的六十石山觀賞金針花,天黑再來泡湯,不論兩人湯屋,或大家族式的,每一間都很有特色。TVBS記者黃秀卿:「事實上,這個湯屋最大的特色,就是走進來之後,這邊就是臥室,而且臥室的對面,就是泡湯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它就直接對外通風,而且還可以看的到夜景。」

床外面就是泡湯池,浴室在另一邊,通風良好,不會有悶熱感,是這裡最HIT的房間;溫泉除了泡湯,還可以泡咖啡,淡淡的硫磺香,把加進咖啡的牛奶香給提升,讓人喝了有種莫名的感動,或許是張媽加了她那爽朗笑聲,讓人想再續杯。

張媽媽把客人當親人一樣用心對待,所以一般民宿少有的晚餐,這裡有準備,黃金魚翅套餐,雖然價格不便宜,卻是飯店主廚的料理,倒是櫃檯上的水果,就是張媽的愛心。民宿主人張媽:「做生意沒什麼秘訣,又不能買一本書來讀,讀完就可以做生意,就是對客人,要當做是自己的親戚朋友。」

天亮還沒起床,張媽已經為你準備好稀飯,配上7、8道小菜,飯後來杯溫泉咖啡,一早的精神又豐沛了起來;安通溫泉,遠近馳名,白天繼續泡湯,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讓這一趟溫泉之旅,滿載而歸。大學生:「安通溫泉,讚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83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