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期只有10天! 新北3處「夢幻紫色花廊」快衝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6:30
新北3處「蒜香藤」開滿像紫色瀑布。(圖/泰山區公所官網)
新北3處「蒜香藤」開滿像紫色瀑布。(圖/泰山區公所官網)

「蒜香藤」因葉搓揉聞起來有蒜香味而得名,初開時的花朵會呈現深紫色,授粉後則慢慢轉為淡粉,並持續褪白直到花落;「蒜香藤」的花期僅僅短短7至10天,想賞花的朋友把握時間前往觀賞!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指出,隱身在泰山區楓樹里河堤附近的蒜香藤廊道,經里長及里民志工多年來的細心養護,每到花期便會湧入大量遊客前來賞花,綿延約200公尺的花牆,猶如高掛綠樹上的紫色瀑布;除了可近拍花樹,也可登上一旁的堤防上,俯拍全景,也可以調整成微距方式,捕捉花蕊細節。

 

此外,位於鶯歌區的永吉公園,沿著步道來到籃球場,遠遠就能看見邊坡上的蒜香藤,坐在花棚下欣賞著美麗的蒜香藤花海非常愜意;公園內的遊戲場,有三座雙層樓迴旋溜滑梯,還有盪鞦韆及沙坑,是新北的特色公園,臨近停車場是假日親子野餐踏青好去處,玩公園同時又能欣賞紫色浪漫。

「蒜香藤」花期只有短短10天,錯過只能等明年。(圖/賞花快報 臉書)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說,三重區的中山藝術公園,鄰近菜寮捷運站出口,公園中有藝術雕塑及歐式牌樓等,園內四季花木扶疏,是高樓林立交通繁忙的都會區中一座難得的休憩場域;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花,民眾可以在FB「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追蹤,即時掌握各地區花況。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蒜香藤#鶯歌永吉公園#三重中山藝術公園#泰山區楓樹里河堤#花海#紫藤花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7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