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源自鄂圖曼帝國 土耳其雞絲甜點傳百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7:50

甜點是每餐飯後不可缺少的享受,不同國家的甜點文化也大不相同,像是在土耳其最具代表性的甜點居然是雞絲布丁,另外在法國中部的年輪蛋糕聽起來很普通,但它的外型卻像耶誕樹一樣,也因為作法特殊,反而成為當地料理文化的代表。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官網

 
土耳其融合了歐亞文化,這樣的特色也展現在料理上,當地就有一種非常特別的甜點,居然是用雞肉混合牛奶做出的雞絲布丁。

土耳其布丁店老闆圖克:「(雞絲布丁)是來自很久以前,這是從鄂圖曼帝國時期,雞絲布丁和果仁蜜餅同時期傳到土耳其來的,以及其他以乳製品為主的甜點,而我們一直保留著雞絲布丁這道甜點。」

用雞肉來做甜點聽起來似乎有點奇怪,但這道甜點居然是從鄂圖曼帝國時期流傳下來的,製作過程可不簡單。

 
土耳其布丁店老闆圖克:「製作雞絲布丁是非常複雜精細的。」

第一步要先將雞肉煮成像髮絲一樣柔軟細緻,再來是將較濃稠的水牛奶和一般牛奶混合攪拌煮沸,接下來將這倒入混有碎米的米漿內,通通加進去就完成了。

土耳其布丁店老闆圖克:「當你挖了滿滿一匙的布丁放進口中入口即化後,你一定會說,嗯,這很好吃耶!你甚至都吃不出來裡面有雞肉,而且這是非常營養的。」

成品像是麻糬一般黏稠,幾乎吃不到雞肉的甜布丁,在當地大受歡迎。 

土耳其布丁店老闆圖克:「這麼說吧,我們大概每週能賣出100份,有時候甚至是150份,有時候顧客還會對我們說
願上天保佑你的雙手,這讓我們非常高興,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付出我們所學到的一切,用愛去呈現這些料理。」 

傳承數百年的好味道,在法國中部一個叫做阿羅的小市鎮也有。

糕點技藝傳承聯合會會長羅斯特:「這個叉在棍子上的就是年輪蛋糕,它非常特別,而且絕對道地。」
 

這不斷旋轉的棍子上,像是耶誕樹一樣的居然是年輪蛋糕。 

糕點技藝傳承聯合會會長羅斯特:「說起這種蛋糕的歷史或是就我們僅知的一切,是在拿破崙時期的士兵帶過來的
約200年前,當他們從俄羅斯撤退時,源自東歐,卻是在拿破崙時期傳入法國的甜點,已經變成當地的經典蛋糕,製作一個蛋糕至少要5小時,材料也很驚人。」

糕點技藝傳承聯合會會長羅斯特:「120顆雞蛋、三公斤的奶油、三公斤的糖、三公斤的麵粉、兩公升的蘭姆酒,還有一大杯的力加茴香利口酒。」

光是預熱烤模就要一小時,在製作期間得不斷淋上麵糊,還得不停旋轉4小時。

 
糕點技藝傳承聯合會會長羅斯特:「我們一年大約會製作50個蛋糕,這種蛋糕已經有超過200年歷史了,無庸置疑的,這已經成為家庭聚會上必備的蛋糕。」  

一年才做50個的蛋糕,已經成為家家戶戶過節必備的食物,也成為當地料理文化的一大特色甜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糕點#土耳其#布丁店#雞肉#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3625

0.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