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這些麵回購率超高! 誰能稱霸乾拌麵市場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溫硯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3:09

根據經濟部統計,2017年台灣速食麵產值約112億元,標榜快速美味DIY的乾拌麵成為市場新寵兒,除了不少自有品牌、餐廳經營乾拌麵之外,包括藝人曾國城、舒淇和謝霆鋒都紛紛跳出來代言,也讓乾拌麵市場進入戰國時代,連網紅都推自有品牌要來搶市場。

圖/TVBS

 
熱水在鍋子裡翻騰,馬上把麵放進去,煮熟之後和麻油雞醬料包一起拌一拌,味香麵Q又有嚼勁,乾拌麵是近年來相當受到民眾歡迎的常備食物。

乾拌麵業者邱澤潤:「像我們紅蔥油跟麻油雞是最近比較熱銷的,麻油雞是因為季節限定,因為現在天氣冷,我們平均下來一個月的銷量,大概是四到五萬包。」

圖/TVBS

競爭激烈之下,業者靠著獨創的麵體搭配通路和企業團購,一年銷售量可以達到百萬份。
 

記者呂蓓君:「市面上的乾拌麵品牌非常的多,有業者做出差異化,像我手上的這個呢!是一般的關廟麵,另外一邊則是業者特別特製的麵體,可以看到它的寬度非常的寬,而且它還有個特別的名字,Stanley請問它叫什麼呢?這個麵源自於陝西又叫做皮帶麵。」

又寬又厚特殊外型,造就紮實的口感,加上青菜、蛋等配料,就是一碗營養健康的麵點,這款麵不只年輕朋友,也很受到長輩歡迎,不過當初要把麵條做這麼粗,遇到很多阻礙。

乾拌麵業者徐立棟:「像我們一開始出來做這個麵的時候,其實失敗過還滿多次,一個做出來它的麵很容易斷,因為它要加長它容易斷,要不然就是做出來它厚度不夠,它又太薄了。」

經過一年的研發,才在去年12月正式推出,平常走網路電商銷售,不過在實體店鋪試賣,獨特的外型加上川椒口味很受消費者歡迎,兩天就破5千包,成績相當亮眼。

記者呂蓓君:「不同於一般的乾拌麵品牌,他們走的是電商路線,像這一家業者就在信義區,開了一家乾拌麵實體店,一走進店裡也可以感受到,它的裝潢比較不一樣,走的是文青風,而這家麵店主打川菜跟麵點做結合,在我面前的這碗麵,其實就是他們店裡的招牌,蒼蠅頭乾拌麵。」

師傅動作俐落地煮麵,同時準備配料,算準時間將麵條起鍋,拌上椒麻醬,味道讓人口水直流,不用在家自己煮,直接來店裡吃有專人服務,他們原本是川菜餐廳,搭上乾拌麵熱潮卻是無心插柳。

圖/TVBS

 
乾拌麵業者陳曉君:「從來沒有想過我們要跟這個風,做乾拌麵市場,產品上面的研發能力,還有包括我們對品質的堅持,材料的堅持控管,我覺得這個方面是我們的優勢。」

本業是川菜餐廳,用餐完再外帶乾拌麵,就占餐廳營收三成左右,而2018年4月才開幕的麵店,每天也有超過兩百碗的實力,就是為了讓民眾,在家裡也能享受餐廳的味道,重點就在口味的研發。

乾拌麵研發師傅吳勝利:「醬是以我們原本川菜的麵的口味去研發出來的,比較麻煩的地方是需要找很多的麵,因為它麵跟醬料要把它搭配起來,需要適合的麵適合的醬,搭配起來的風味才會好吃。」

2013年食安風暴連環爆之後,標榜快速美味DIY的乾拌麵漸漸嶄露頭角,

根據經濟部統計,泡麵年產值約百億元的商機,其中快煮麵占有率從2016年的2成成長到2018年的3成,加上藝人曾國城、舒淇和謝霆鋒紛紛代言,乾拌麵市場進入戰國時代,連網紅都推自有品牌要來搶市場。

 
大胃王網紅千千:「今天就是要來煮黑麻油麵線。」

台灣大胃女王千千推出自有品牌,主打在地台灣食材,推廣台灣味,成績也相當亮眼,官網上開賣,開賣兩個小時就賣出兩千包,第一個月一萬包的好成績。為何大家都要搶這塊商機?

行銷專家唐源駿:「第一個它是常溫的,第二個它很耐所謂的運輸中間的過程,當然還有多口味久吃不膩,這樣子的特性。」

台灣目前有70個乾拌麵品牌,為了滿足族消費者不同需求,業者做出差異化,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走出屬於自己的新藍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拌麵#乾麵#美食#網紅#川菜#電商#速食麵#口味#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295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