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念力駕車? 日車商開發腦波輔助駕駛技術


發佈時間:2018/06/15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2: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難道以後用念力就能夠開車嗎?日本知名汽車大廠近日發佈了正在研究的新計畫腦波輔助駕駛技術,開車的駕駛只要戴上偵測器,車子就能偵測到他的腦波、得知接下來的動作,號稱可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

日產副總經理藤田和正:「領先我們的競爭對手相當重要,因為我們不能輸了這新的一場汽車戰。」

 

日本汽車大廠Nissan信誓旦旦加入未來車大戰,不過推出迎戰的產品可不是和歐美車一樣的無人車,而是一款能讓駕駛者腦波控制車輛的人車一體系統。

日產工程師:「我們結合了人腦中的天生智慧和汽車上的人工智慧,在這輛全自動的汽車上我們可能會變成更好的駕駛者、我們可能會有更好的乘車體驗。」

戴上這個可以偵測腦波的頭套開車,團隊正在測試人腦在開車時所發出的腦波。
 

日產工程師:「我們看了人腦中的一部分、我們可以看到特殊的腦波,尤其是面臨的情況與駕駛者所預期的不同。」

與其等著腦波影響駕駛者手腳行動,不如直接讓汽車系統偵測和解讀腦波,幫駕駛者爭取意外發生前的0.3秒時間。

日產工程師:「我們正在即時解碼腦子中的皮質活動,我們可以預期駕駛者的反應時間,我們的系統可以告訴車子駕駛者會在300毫秒後怎麼開車。」

能夠提早執行轉動方向盤或踩踏煞車,這項科技不是為了取代駕駛者,而是讓車子從旁協助。

日產工程師:「這不是用全自動功能取代駕駛者,我們是要用新科技來提升手動模式下的駕駛體驗,當然也是提供完美的自動駕駛體驗。」

不過技術還在研發測試當中。

日產工程師:「我們在同時間解讀這些腦波、並向系統反應,這會提升控制的方式。」
 

當然技術也關乎著駕駛者的反應能力到底夠不夠快,CNN記者親自試駕卻直接撞車。

CNN記者:「我腦中的運動皮質屬於駕駛者中後段的40%。」

不過除了人車一體的新技術,Nissan團隊也即將推出結合手機APP的無人計程車。只要在APP中點一點,無人計程車便能出現,使用者還可提前預訂目的地附近餐廳的餐點,下車後就能享用,而這些新技術都是在Nissan的秘密研發中心研究出來的。

日產前執行副總裁大久保:「我們在建造的時候會在智慧中心中使用最新的科技。」

日產的經典車款都在這個智慧中心裡頭研發,天馬行空都是為了讓下一代的新汽車變得更聰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波#駕車#研發#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2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