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融入教學 台中高工培養學生學習力


發佈時間:2018/04/30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高工開發電子書並引進VR技術、創客設備融入教學,讓學生在學習室內設計時,擁有高擬真的3D空間,利用技術身歷其境,希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研發能力。

打開「木材電子教科書」多種木材的3D模型、材積計算方式、木材密度、木材收縮模擬圖映入眼簾,其中包含多種木材資料,這是台中高工土木科教師林志東耗費2年多,自行拍攝照片,收集資料、建檔,設計完成。

 

林志東表示,早期學生僅能看書學習,針對木材不同的紋理,會有不同方向的收縮,諸如此類的知識,僅能靠著想像,有些地方不易讀懂;現透過電子書的文字與3D圖像的結合,課程變得更簡單易懂。

課程也引進VR技術,林志東指出,室內設計方面,以往學生僅能看著平面設計圖做設計變更,加入VR技術,將平面圖形轉換為3D立體擺設,那邊的擺設需要調整,一目了然。

今年適逢台中高工建校80周年,為讓30多萬的校友可輕鬆的回味昔日校園生活的點滴,校方將畢業紀念冊、教室、校園設計為虛擬校園,校友們只要上網即可透過圖像,重溫高中生活。
 

校方規劃一系列校慶慶祝活動,包括校園扭蛋機、校旗徵選、圖書館藝文展、老照片回顧、趣味競賽等,邀請校友在5月26日返校同慶80周年校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高工#VR#學生#科技#能力#電子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0268

1.9380

2.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