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高速管道列車 測試隧道近距離接觸


發佈時間:2018/01/1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04
圖/dubai-hyperloop
圖/dubai-hyperloop

美國的超高速管道列車公司在內華達州沙漠打造了500公尺長的測試管道,特別讓記者近距離拍攝,帶大家一窺高速列車的秘密,另外也在CES大展上展出列車模型及跟地圖公司開發的APP,讓民眾體驗利用平台規畫整個行程,不過最快要2021年才可能正式上路。


 

巨大的白色管子橫越內華達沙漠,直徑3公尺全長500公尺的龐然大物是超高速管道列車的測試隧道。這個叫做DevLoop封閉管道是HyperloopOne公司的測試管道,從一般人的角度來看像很大的輸油管或水管,不過管內是真空狀態,未來的運輸工具就是建立在這個原理下。

隧道內的氣壓只有大氣壓力的千分之一,接近真空。少了空氣摩擦力以及特殊的磁浮推進技術,行進速度更快也不用擔心音爆問題,去年測試時就跑出時速310公里的好成績,不過乘客坐在車內一點都感覺不到正在高速前進。在主隧道的兩頭都有氣閘,是為了確保主隧道內部一直保持真空狀態,所以實際搭乘時必須進入氣閘等幾秒鐘,加壓後列車才衝出去,因為隧道裡沒有風阻,乘客甚至不會感受到像是飛機起飛時的震動,大概只有達到最高速時會有一點感覺。

這間公司請來NASA火星計畫工程師,他曾經設計讓好奇號平穩降落火星表面,現在利用專業知識讓乘客擁有最好的搭乘體驗。工程師表示,把重點放在乘客的搭乘體驗以及舒適度,所以選擇的乘客舒適指標和高鐵是一樣的,因此像是橫向加速度、行進時的停頓等感覺以及發出的噪音都比照其他交通工具的標準,優勢在於車輛懸浮在磁浮軌道上且隧道內的真空狀態,讓你不會感受到搭飛機時的氣流,比照起來會是非常平穩的體驗。
 

除了讓記者近距離拍攝,這間公司也在CES展場展出車艙模型,也和地圖公司合作開發應用平台,讓民眾搶先體驗利用APP規劃行程。依照你的列車發車時間,往前估算家裡到車站的距離並且自動幫你叫車,預計2021年就能正式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dubai-hyperloo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列車#管道#高速#C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112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