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裸視風扇網路爆紅 再掀「中國製造」熱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1:56
圖/YouTube
圖/YouTube

近期網路上瘋傳一篇,「老外玩中國風扇」貼文,影片中看到一名外國男子,胸前出現一幅幅3D裸視圖像,相當酷炫,原理其實是用LED燈高速旋轉,產生的視覺暫留效果,而發明團隊是一群來自南京的90後,也讓中國製造再次掀起話題。


 

外國男子胸前出現一幅幅裸眼3D圖像,從複雜的幾何多面體到一個類似太空飛行器的設備,但可別以為他有超能力憑空變出酷炫的聲光效果,靠的其實是兩片扇葉。

像電扇一樣旋轉就能做出各種變化,瞬間在網路爆紅,大批網友在問哪裡買得到,結果發現它來自大陸南京。

發明團隊執行長:「其實這個東西是沒有風的,就是運用了人眼的視覺暫留現象,就是在一列超高密度的LED燈帶,當它高速旋轉的時候就類似於電風扇的這種實現方式。」
 

原理就跟常見的LED動態看板一樣,不過改成了掌上型,可以隨時移動,再次顛覆一般人對廣告的想像。

同樣讓人改觀的還有南京這家停車場,到了門口駕駛只要下車按個鈕,就有小幫手來服務。

研發公司人員:「它的準確定位就是通過剛才我說的激光導引頭,和現在我們做在地平下面埋的地磁感應來導引。」

汽車就像包裹在物流中心一樣,利用拖板車送到停車區,完全不用人插手,跟傳統停車場相比更節省使用空間。

研發公司人員:「比如說前期(建設)機器人停車庫是不需要有坡道的,我的地下室層高現在只要1米95,如果正常地下室停車可能需要4米左右的淨高。」

大陸掀起無人革命,從商店物流中心到工廠,就連服務業也開始轉型升級,這場科技革命越來越貼近你我熟悉日常生活。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扇#3D#圖像#南京#中國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9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