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國安為由 美政府禁「卡巴斯基實驗室」軟體


發佈時間:2017/09/1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防毒軟體製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旗下產品享譽全球,擁有超過4億用戶,並在整個防毒軟市場中,佔有5.5%的市佔率,不少西方國家,也使用該公司軟體,防止駭客入侵。不過擔心該公司高層,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關連,美國國土安全部門最新在13日發出通知,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所有的聯邦政府,要在90天內,全面刪除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產品;對此卡巴斯基實驗室強調,絕對沒有幫助任何政府做不正當的行為,強調願意配合相關調查,以示清白。


 

俄羅斯防毒軟體製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以全面防護網路安全聞名,橫掃全球4億用戶,恐在美市場踢鐵板。在全球擁有超過4億用戶,並在整個防毒軟市場中,佔有5.5%的市佔率,不過現在,恐將失去美國市場。

川普政府在週三通知所有的美國政府機構,從網路中移除所有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產品。以國安為由,美政府禁「卡巴斯基實驗室」軟體,美國司法部財政部以及國務院,都有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防毒軟體,但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以「國家安全」為由,凡屬「卡巴斯基實驗室」所有產品,下令全刪,所有的聯邦政府機構,在90天內,查明所有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產品的狀況,並且全面刪除。

卡巴斯基實驗室公關部副理辛格夫說:「我們一直試著遠離任何政治關係,我們也成功地做了20年,但再次的,這次的報導,和最近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消息,既不是事實,也沒有證據顯示任何不正當的聯繫,在我們與俄羅斯政府或其他政府之間。」
 

美國政府的舉措讓卡巴斯基實驗室大喊冤枉,稱自己雖然是俄羅斯公司,但與政治無關,絕非俄羅斯派來的特洛伊木馬。美國國土安全部則指出,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幾名高層,可能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有關連,並指俄羅斯法律,可能會強逼卡巴斯基實驗室,協助進行間諜工作。

卡巴斯基實驗室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說:「如果美國政府需要,我們可以直接公開原始碼,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來證明我們沒有惡意行為,只要能證明我會做的。」

他是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也是美國國土安全部,在這次事件中關注的頭號人物。估計有13億美元身家的他,16歲時入讀高校學習電腦科學,就是由當時蘇聯情報單位KGB贊助,畢業之後加入軍方情報機關,還曾為蘇聯紅軍寫過軟體。

1989年尤金卡巴斯基在國防部任職時,發現電腦感染病毒,學過密碼學的他,成功刪除這種加密病毒,也引起他對IT安全領域的興趣,1997年他與朋友在莫斯科,共同成立卡巴斯基實驗室,旗下防毒軟體享全球,銷往包括英美德在內至少31個國家。

卡巴斯基實驗室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說:「我知道為什麼看我們不順眼,因為我們是俄羅斯人,這是不尋常的,一個在全球非常成功的俄羅斯IT公司,這很奇怪,但這是事實。公司在網路安全領域上是站在光明的一邊,我們盡力保障我們的客戶,我們是處於光明的一方,絕對不會在暗處。」

但由於美國大選期間,俄羅斯駭客曾入侵21州選務電腦,因此美國政府格外關注駭客議題,懷疑卡巴斯基實驗室,與俄羅斯政府有關,FBI聯邦調查局也曾在6月,對該公司員工的住所進行搜查。

卡巴斯基實驗室公關部副理辛格夫說:「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是地緣政治遊戲的一部分,因為事實上,如果我們談到生意,如果我們談到收入,我們對美國政府的銷售是相當小的,我會說直接對業務的影響,對經濟的影響是微不足道的;但顯然對聲譽的影響,可能就會很大了。」
 

美國大型3C賣場Best Buy,已經把卡巴斯基實驗室產品全面下架,另外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團隊的前國安顧問佛林,曾因提供卡巴斯基實驗室諮詢,而獲得超過1.1萬美元的報酬。

俄國「卡巴斯基實驗室」捲通間諜疑雲,儘管卡巴斯基實驗室與川普幕僚「通俄門」的種種關聯,還在釐清當中,但因牽涉敏感政治,恐怕已受到不小的衝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毒軟體#卡巴斯基實驗室#川普#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5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