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直播+VR、遠端泊車吸睛


發佈時間:2017/09/1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2:42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業者打造科技布料,讓你在運動時能掌握心跳,以及肌肉強度,另外VR眼鏡首次跟360度直播結合,民眾彷彿坐在第一排,另外車子如果有連網服務,未來還能用4G、5G代客泊車,現場開放民眾體驗,這也是台灣睽違17年再拿到主辦權。


 

記者畢倩涵:「來演唱會買不到好位子的時候,你看主舞台就覺得歪歪斜斜的,但現在你戴上VR之後,不只可以第一視覺看到你喜歡的歌手,就連站的地方都彷彿是搖滾區。」

眼鏡裡的視角,往前後左右看一清二楚,360度直播鏡頭,結合VR眼鏡,不只看演唱會還能用在其他大型賽事。

工研院技術部經理高榮揚:「棒球賽來講,我們可以放在本壘板後方或是主審頭盔上。」
 

想用新科技範圍得夠大,鏡頭距離主舞台至少要2公尺以上,而且實測記者人站在鏡頭前揮手,影像傳送能小於0.4秒,比起傳統在家看直播,更零誤差。

在跑步機上運動,身體數據一目了然,運動員身上穿的跟小腿戴的都是科技布料,裡面不只能側運動員心跳,以及肌肉壓力,還能設定訓練強度。

紡織綜合所組長沈乾龍:「在台灣其實有很大優勢是,我們紡織電子資通訊非常完整供應鏈,已經在網路上電商能買到相關產品。」

車主人在新竹路邊停車,在台北的工作人員接著掌握車子動向,未來遠端泊車不是夢,室內簡易模擬車子內裝,前面三顆鏡頭看路,車子有連網功能
在4G能跑10公里,未來5G時代車子時速60公里,不是問題。

WCIT科技大會以往2年辦一次,2017年首次改為每年舉辦就選在台北,這也是台灣睽違17年再接手,策畫700個攤位,現場除了國內大廠,國外科技業共襄盛舉,開放民眾入場,近距離打造科技感,力拼台灣軟實力能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CIT#VR眼鏡#直播#結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121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