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速飛行列車 目標最大時速4千km


發佈時間:2017/08/31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2:10

實現地面飛行夢想,大陸正式宣布將由中國航天科工國家級的集團主導,投入研發一款用真空管道和超導懸浮技術運行的「高速飛行列車」,儘管美國也有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出資的「超級高鐵」計畫,但超級高鐵的目標時速是1千公里,而大陸這回的高速飛行列車喊出時速最大能達4千公里,比現行高鐵快13倍、民航客機快5倍,甚至超越音速3倍,按照數據計算未來從北京搭乘到上海只要20分鐘。


 

記者:「真的很有科技感,首先我是在一個相對密閉的一個管道裡面在跑,船是在水裡,但這個是漂浮在空氣當中。」

利用超導懸浮技術和真空管道車子離地行駛,不受空氣阻力影響,儘管這只是大陸西南大學搭建的試驗線,看起來還很陽春,但未來當它變成這樣......。

影片介紹:「高速飛行列車與城市地鐵實現無縫接駁旅客進站即上即下,大幅縮短旅行時間。」
 

大陸航天科工正式宣布他們正在研發「高速飛行列車」,最大時速目標要達4千公里,比高鐵快13倍、比現有民航客機快5倍,甚至超過音速3倍!

飛行列車負責人毛凱:「它是磁懸浮把它懸浮起來,它是貼著地面去飛行,飛車出現之後它會改變我們的生活,而且在國內來講加速這種物流促進經濟發展。」

能想像人類運行比飛的還快,搭上高速飛行列車,按照數據未來北京到上海只需要20分鐘。

飛行列車負責人毛凱:「首先要實現10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國內建立城際間的飛行網,第二步要實現20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第三步將來我們要實現4000公里每小時,這樣的飛行速度將來去支撐一帶一路,在一帶一路形成這樣的飛行網。」

事實上利用真空管道和超導磁懸浮技術研發高速飛行列車,大陸並非第一個類似設計,美國早就有「超級高鐵」在實行中。

去年還在測試階段的推進器衝出時速逼近640公里,讓研發團隊大為振奮,下個階段就是把一個個真空管道搭建起來。

HyperloopOne共同創辦人班布羅根:「我們現正非常勤奮地工作,建造出能以全速運行的完整系統,這樣的全面測試會在今年(2016年)年底開始。」
 

美國超級高鐵喊出目標2021年要能載客,也引來不少質疑,認為時速1千公里根本沒辦法達成。

但現在大陸卻提出時速4千公里的高速飛型列車,主導的還是專做飛彈和火箭的國家級集團中國航天科工,不論這場地面飛行夢想能不能成真,大陸再一次顯示自己在高鐵技術上不落人後的決心。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高速飛行列車#美國#超級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38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