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新進員工 美速食業者VR教炸雞


發佈時間:2017/08/2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1:31
圖/YouTube IGN
圖/YouTube IGN

VR虛擬實境的市場不斷在擴大,根據美國金融機構預測,2025年VR在遊戲等娛樂應用的規模依然會是最大,將逼近200億美元,其次則是醫療保健還有工業技術領域,就連美國知名的連鎖速食業者最近也跟上潮流,開發出一個VR遊戲,目的是訓練新進員工怎麼炸出達標的招牌炸雞!


 

美國速食業者VR培訓短片桑德斯上校:「告訴我你喜歡玩遊戲嗎?歡迎來到我的遊戲。」

機關重重的密室空間看起來古怪又詭異,這其實是美國連鎖速食業者為了訓練新進員工開發出的VR虛擬實境遊戲,只要戴上VR眼鏡就能聽到桑德斯上校的指示,以及眼前這隻機器手臂,教員工怎麼炸炸雞,首先從檢查和清洗開始,一旦拿錯拿到雞的玩具還會出現雷射光束,瞬間將它消滅,完成裹麵包粉的步驟後,再平均擺放送進壓力爐裡,整個訓練過程只要10分鐘,員工必須順利完成這一連串步驟才能逃離密室贏得遊戲。

美國速食業者VR培訓短片桑德斯上校:「你已經成為一位專業廚師,可以料理出我獨家秘方的炸雞,做得好,現在你可以離開這座美味的監獄了。」
 

用VR來訓練餐廳員工,好處之一是不浪費食物,但也有人說這根本就像恐怖片,而VR技術運用的領域究竟有多廣?根據美國金融機關的預測,到了2025年,占比最大的依然是遊戲類高達189億美元,接著則是醫療保健領域,占了51億美元,工業技術方面則被視為是未來的潛力股,將高達47億美元。

例如今年的東京VR展就出現了這麼一套系統,讓民眾體驗工人在蓋房子時,如果沒綁安全繩索可能會遭遇的風險,目的就是為了降低工地現場發生事故的機率,進到大樓裡則能提高設備維護的效率,因為用肉眼看是天花板,但只要戴上VR眼鏡抬頭一望,裏頭大大小小線路的3D設計圖一目瞭然。

建設公司職員:「裡面確實看得挺清楚的。」

當目光掃到了冷氣,還會自動跳出詳細資料,從它的型號、裝設的日期、上一次檢查是什麼時候通通清楚顯示,讓作業人員能不費吹灰之力完成檢測。

建設公司職員:「真的很好懂、很好了解,有了這個讓維修變得更簡易。」

對中小型的製造商而言更是一大助力,像這間專門設計製造纜車的業者,常常等到成品出爐後才發現當初設計上的瑕疵,例如這兩面後照鏡就被門框擋住,完全無法使用。

設計人員:「光是更換這個東西就要花上3到4天的時間,除了讓成本加重之外,重新調整一遍也會降低產品本身的品質。」
 

如今導入VR技術,讓設計人員在動工之前的設計階段,就能真實模擬車廂內的樣子省掉不少白工。

設計人員:「經過這道確認程序後,在實際製作的時候也就比較安心。」

像是後照鏡按鈕到把手,所有眼睛看得到的零件通通能事先確認,成功將製造一台纜車所需的時間縮短3成。

產業用車設計製造公司社長森大藏:「就因為是小型企業,可以藉由導入這個新技術減少失敗的次數,我認為相當有效用,並不是說要和大企業拚勝負,而是把VR當成一項技術,在這裡活用。」

從最開始的遊戲娛樂迅速拓展到醫療、工業領域,這看得見摸不著的VR世界,預計還將無限擴大。
 

圖/YouTube IG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R#虛擬實境#醫療#工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99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