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雪紅喊話 虛擬實境看到絕佳機會


發佈時間:2017/06/1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宏達電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王雪紅表示,雖然虛擬實境事業仍處在前期的投資階段,但HTC看到了絕佳的機會,並強調HTC是走在一個健康、充滿光明希望的道路上。

王雪紅於主席致詞時表示,HTC在上個月剛過完20歲生日,剛好可以回顧一下這走過的20年;HTC創造出許多世界第一,從最早的掌上型電腦、世界第一支的智慧型手機、第一支的Android手機、第一支的4G手機,一直到2016年發表的虛擬現實系統VIVE,HTC都是在創新上引導全球科技業的走向。

 

她說,HTC仍是一家非常年輕的公司,以20歲人的生命來說,正是邁入充滿活力的青年時期,HTC有著無限的未來,將持續HTC的願景,繼續引領世界,HTC不斷的創新,在設計、研發、及製造的技術,也會持續的努力精進和突破,為人們創造出更美好的產品。

王雪紅指出,HTC現在有四個事業群,第一個事業群為HTC品牌智慧型手機;去年2016年HTC10獲得了150項的得獎紀錄與許多好評,2017年5月,HTC才推出最新的旗艦機HTC U11,持續得到很多好的評獎。

她特別強調,HTC有全球最好的工程師,在未來的5G也會有非常大的研發,每個時代的科技進展都會讓HTC有突發性的成就。
 

王雪紅進一步表示,HTC第二個事業群為Powered by HTC,HTC正積極的執行Powered by HTC計劃,透過HTC世界一流的設計、工程與製造的專業技術和策略夥伴共同合作,在這一年Powered by HTC已經為HTC做了很大的貢獻。

HTC第三個事業群為健康醫療。王雪紅說,HTC設計創造出輕薄且容易使用的創新醫療檢測設備,替偏鄉地區帶來醫療的便利。這項設計進入了今年的Tricorder XPRIZE最終決賽,這次的成就,再次展現出HTC的實力。

王雪紅表示,第四個事業群為HTC最年輕的事業部虛擬實境VIVE;結合人文、科技及夢想,HTC相信在VIVE虛擬實境中,釋放了人類的創新、想像力,也解放了人類的熱情與愛,進而創造出更多的內容,而使人類的生活、教育、及工作的方式更為進步。

在虛擬實境技術裡,王雪紅說,HTC不只作VIVE硬體,HTC也推出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能夠使內容開發商,上載內容,也可以讓用戶下載內容。HTC也成立了Vive Studios,能自行創新開發出更多令人驚豔的內容,同時也啟動了Vive X加速器計畫,擴大虛擬現實產業的生態圈,目前Vive X加速器計畫已在台北、北京、深圳、以色列、舊金山推行。

她說,行動虛擬實境是另一個高度成長中的領域;HTC最近已經宣布與Google合作,要攜手打造Daydream平台第一款獨立運作的VR設備。除了Google之外,Apple、Qualcomm和Intel也都和VIVE攜手成為策略性結盟夥伴。

雖然虛擬實境事業仍處在前期的投資階段,但王雪紅認為,HTC看到了絕佳的機會,預期未來市場將有相當可觀的成長。高盛證券預估,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軟硬體將有高達950億美元的市場;而花旗研究公司則是預估產業將有超過5000億美元的利潤。

王雪紅相信,HTC是走在一個健康、充滿光明希望的道路上,最後要再次感謝各位股東們的支持,希望HTC的未來能有更好的成績,讓股東們可以得利。
 

宏達電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82億元,合併營業毛利94億元,合併營業毛利率為12.1%,營業利率為負18.7%,稅後淨損為10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2.81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TC#宏達電#王雪紅#VR#虛擬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00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