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行人闖紅燈 陸城智慧閘門路口把關


發佈時間:2017/04/16 13:01

行人無視紅綠燈隨便穿越馬路,在大陸叫做「中國式過馬路」,一直是各大城市嚴重的交通問題,最近湖北武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乾脆在路口安裝自動開關閘門,綠燈才會打開,如果你硬要闖紅燈還會被監視器拍下來,公布在旁邊的大螢幕上。


 

想要過馬路得等這道閘門打開才行,不用花錢買票,但是它只有在綠燈的時候才會開啟,這是湖北武漢最新試辦,防止行人闖紅燈的硬體配備。

武漢行人:「我覺得應該會有用吧!可能會對緩解人流量起到一個作用。」

事實上,武漢已經不是第一個裝設這種所謂「智能過街系統」的大陸城市,半個月多前深圳已經先走一步。
 

深圳小學生:「門開的時候再過去,如果你闖紅燈它會提醒,它就會提醒說你已違規。」

如果果你堅持闖紅燈,不但會被警告、旁邊還有監視器互拍下來,公布在電視牆上,不過因為閘門旁邊只有短短的一段護欄,記者一邊拍,一邊就看到有大媽輕鬆地繞過,完全無視紅綠燈,這也讓大陸媒體質疑想要杜絕「中國式過馬路」,光靠更多的硬體設備到底夠不夠?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式過馬路#紅綠燈#閘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54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