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3D列印機 依照需求量身印出食物


發佈時間:2017/03/2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3:04

食物科技日新月異,西班牙一間新創公司打造出全球第一台食物列印機,不但能印出食物,還能連上你的穿戴裝置,監測身體缺乏哪種營養素,直接幫你量身打造三餐。


 

走進餐廳,坐下來打開菜單,想吃的食物任你挑,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想吃什麼都不成問題,食物的創新技術也更上一層樓。

Reimagine Food創辦人:「我們必須重新思考食物市場,因為科技和食物已經合而為一,有著各種可能。」

這是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3D列印新創公司,創辦人是個美食愛好者,於是突發奇想打造出3D食物列印機,想吃什麼就印什麼,這台機器叫做食物大師,雖然目前只能改變食物的外型,但創辦人認為它的未來無可限量,能夠進步到自己製造食物。
 

工程師:「未來這台機器不只是印出食物,這裡面應用程式能連上網路,也可以連上你的穿戴裝置,所以如果我缺乏某種營養素,這台機器就能自動列印出富含該營養素的食物,我們預估大概10到15年,這台機器就能跟微波爐一樣普遍。」

這間公司還打算開發個人DNA資料庫,透過穿戴裝置分析你所需要的營養,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食物。

Reimagine Food創辦人:「食物革命從2年前開始,我想接下來的5年會變得更令人驚奇。」

人類為了吃,可是絞盡腦吃想出各種方法製造、保存食物,從1854年第一台冰箱問世後,短短一個世紀內微波爐、便利包裝相繼出現,基因工程更讓各種食物方便種植又好吃。

記者:「1983第一次出現基因改造食物,2013年則是食物的新時代,實驗室裡竟然能製造出牛肉,一名食品科學教授利用牛的肌肉組織,在培養皿中種出牛肉。」

在實驗室裡種牛肉,聽起來像科幻電影,未來世界的食物會是什麼樣子呢?美國加州的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來了。

Soylent執行長:「這裡面至少有49種營養素,幾乎是全球人口普遍需要的營養素。」
 

研發人員說現代人生活忙碌,不是沒時間吃飯就是吃一堆不營養的外食,決定乾脆研發營養充足的粉狀食品,冷水熱水都能沖泡,這一杯營養補給品裡面含有各種礦物質維生素,還有燕麥纖維,雖然喝一杯就能補足一餐需要的營養,不過口感似乎不怎麼樣。

看記者試喝一臉痛苦,這樣的產品雖然方便又營養,但少了食物該有的色香味,似乎也少了吃的樂趣。

圖/翻攝自Reimagine food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Reimagine Food#3D列印機#營養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2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