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本週一亮相服役 自駕小巴士身影可愛


發佈時間:2017/01/2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1:50

川普一上台,就宣布取消氣候政策等計畫,他早在競選期間就逆向操作,表明不會理睬「巴黎協定」,只是目前全球有志一同地朝節能減碳方向努力,巴黎更從23日開始,試行一款自駕電動小巴士,號稱不會製造污染,而且擔任短距離接駁,要讓民眾通勤更方便,減少開私家車上路,這款電動小巴士,將會在連接塞納河兩岸的兩座車站間試行三個月,有機會前往巴黎的民眾可以試乘看看這款未來的交通工具。


 

從1月23日開始,你會在巴黎的戴高樂橋上,看見這兩台車的可愛身影,它是革命性的交通工具,無人駕駛電動小巴士。

半島新聞記者娜塔夏巴特勒:「自駕小巴速度慢,時速25公里,全自動啟動與停車,視情況還能緊急剎車,因為前方裝有感測器。」

這款無人駕駛電動小巴,採用衛星導航系統,車身配備的鏡頭和感應器替它決定行駛方向、速度以及緊急應變。
 

由法國公司easymile構想研發,目的是要改善巴黎惡名昭彰的塞車與空氣汙染。

巴黎負責創新副市長尚路易米席卡:「如果你能以電動車替換油車,而且如果這套系統能用更少車輛載運更多乘客,就能改善塞車與空汙。」

不過自駕小巴現在只是試行階段,一周7天,每天往返戴高樂橋。戴高樂橋連接了巴黎兩大交通樞紐,右岸里昂車站與左岸的奧斯特里茨車站,而這項試行的主要目的是要收集乘客的意見。

通勤族:「我認為這是社會參與,讓大眾運輸服務更安全可靠,駕駛也不會過勞,是不錯的,班次會更頻繁,也可以有夜間巴士。」

如果真能改善塞車與空汙,乘客肯定不會有所怨言。只是無人駕駛巴士一旦正式上路,是否代表公車駕駛會將丟掉飯碗呢?運將目前都還自信滿滿。

公車駕駛:「我認為目前不會取代傳統巴士,而是定義未來,巴黎交通意外多,多數時候是人為因素,電腦操控簡單多了!」

根據巴黎市府的規劃,這款無人駕駛小巴不會取代現有的傳統巴士。
 

無人駕駛小巴研發公司通訊官瑪莉詠萊錫提爾:「我們將這種自駕小巴,定位成現存公共運輸服務的輔助。」

小巴每次最多能載運12人,運載量並不大,它如何作為大眾的交通輔具工具呢?

無人駕駛小巴研發公司通訊官瑪莉詠萊錫提爾:「它是你通勤最後一段路的交通工具,從地鐵站、巴士站、電車站,要到你最後目的地的交通工具。」

原來自駕小巴是要讓巴黎佬的通勤更加便捷,尤其是在人煙稀少的郊區,居民要去搭乘公車、地鐵或火車並不方便,乾脆自己開車通勤,塞車與空污自然無法改善,而這款自駕小巴就像乘客住家或是大站間的接駁車。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職員荷西葛梅茲:「它一次搭載較少的人,速度不快,電動的,不會製造汙染,而且更容易儲存。」
 

它的車長不到4公尺,車寬大約2公尺,車體大小和一般休旅車差不多。但它一次可以載12人,遠遠勝過私家人。無人駕駛小巴將試行到4月7日,車資完全免費。這段期間有機會到巴黎,或許可以找時間體驗,這種更環保、更優越的公共運輸工具。

圖/臉書EasyMil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氣候政策#巴黎協定#電動小巴士#交通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399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