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快電動超跑 陸目標東方特斯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23:48

大陸電動車新創品牌蔚來汽車,只花了短短18個月,推出目前全球最快的電動跑車,最大馬力輸出1360匹,0到200公里加速只需要7.1秒,極速可達313公里,研發團隊遍及上海、矽谷到慕尼黑,明年將推出量產車型,以東方特斯拉為目標,全力搶攻電動車市場。


 

人稱綠色地獄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迎接新的挑戰者,大陸品牌蔚來汽車,最新電動超跑NIOEP9,在賽道殿堂創下最快單圈紀錄7分5秒12,讓這間成立僅僅18個月的電動車廠,成功創造話題。

汽車記者:「讓我快速介紹一下這輛車NIOEP9,1千KW的動力也就是1360馬力的功率,它是四輪驅動的,擁有4個電動機和4個獨立變速箱,所以它的速度可以超過時速300公里。」

NIOEP9最大馬力輸出1360匹,0到200公里加速需只需要7.1秒,極速可達313公里,電池在快充模式下45分鐘就能充滿,續航里程達427公里,背後推手是他,李斌。
 

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這輛車為極限而生,無論就技術還是我們團隊都是如此,透過真正的全球團隊合作,我們在前所未有的短時間內實現了這個成就,證明了我們的能力,大家即將見證歷史。」

蔚來汽車在2014年創立,短短18個月推出電動超跑,甚至參與電動方程式賽事,對於新創公司最重要的資金,創辦人李斌在創立初期,就找上騰訊控股董事局主席馬化騰、小米創辦人雷軍投資,讓工程師和設計師能夠專心研發。

蔚來首席設計總監希爾頓:「所有設計都是具有空氣動力學因素的,電池組被安置在兩側車輪中間,而且是非常緊的雙座布局,所以寬度設定是2.2公尺,因為必須這麼做。」

蔚來雖然是大陸品牌,整輛車子的組成卻很國際化,在上海設有全球總部與研發中心、美國加州矽谷則有智慧網能研發總部、德國慕尼黑設有造型中心、英國倫敦設有極限性能研發中心,負責電動方程式賽車研發以及超跑項目。

蔚來首席設計總監希爾頓vs.主持人:「這款車完成的速度很快,18個月你們怎麼做到的?對,快得很不可思議,這是全球努力的成果,幸運的是我們這裡人才濟濟,共同努力創造了奇蹟。」

不需要擔心資金問題,在歐亞美設有研發中心,蔚來汽車吸引傳統汽車產業、以及IT通訊業等人才加入,不同於以往汽車業生產模式,蔚來汽車利用模組化的生產模式,除了電動馬達和電池系統等主要零件外,其餘生產都交由國際大廠來生產製造。

蔚來汽車總裁秦力洪:「蔚來是我們品牌的陳述,我相信它的意思一目了然,我們相信如果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動車,會幫助世界變得更乾淨,所以蔚藍天空就會回到世界上。」
 

NIOEP9電動超跑造價為12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3800多萬元,初期只打造6輛給公司投資人,明年將推出量產車型,以東方特斯拉為目標,全力搶攻電動車市場。

圖/臉書NextEV Team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蔚來汽車#電動跑車#特斯拉#電動車#東方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52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