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晨跑運動衣 7「天」如一日!不染塵埃


發佈時間:2016/08/2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常生活中,如果衣服沾到咖啡、醬油等汙漬就會很難去除,是不是覺得很傷腦筋呢?美國知名服飾業與Nike前創意總監合作推出新品牌,使用一種號稱被咖啡、茶、番茄醬潑灑到,都不會殘留下汙漬的布料,而且據稱穿上這種布料流汗也不會吸收臭味,連續穿2個禮拜依舊氣味清新。

這位先生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就出門晨跑,想必他有很多運動衣吧,這段影片宣稱,他已經穿這件T-Shirt整整7天沒有洗,難道先生不會流汗嗎?看到汗珠從他臉上與手臂上滑落下來嗎?但他運動完還是沒換衣服,女朋友卻願意跟他抱抱、親親,是女友鼻塞還是愛情真偉大?根據這段影片兩者皆非,而是拜某種專利新科技所賜。
 

影片旁白:「Filium是一種特殊加工處理,能讓天然布料驅退液體,並且不影響衣料的柔軟與透氣,這可以讓衣服具備不可思議的耐汙性。」

這種特殊加工科技Filium,號稱無論是被酒、咖啡或番茄醬潑灑到都有如船過水無痕,不怕自己笨手笨腳或是遇到冒失鬼,這就是超級耐汙性,而且研發出這種特殊加工科技的廠商宣稱,它不只能抵抗各種汙漬,還能連續多日汗臭都不上身,穿了7天依舊so fresh新鮮又好聞,因為防臭、耐汙而且快乾,衣服不需要經常清洗或使用烘衣機,所以較為耐穿,兼顧保護環境以及節省時間,最重要的是它是百分之百天然材質。

以往為了解決諸如棉布、毛料或絲綢等天然織物易髒、吸水性強的缺點,所以誕生出人造纖維,近年來還出現各種強調超透氣、超排汗的機能服,然而合成纖維的問題是要花數10萬年分解,造成環境更大的負荷,而且清洗完經常仍舊殘留臭味,所以坊間後來也出現利用奈米塗層來加強天然布料的抗汙防水性,卻產生其他問題。
 

影片旁白:「這種布料不用奈米粒子或有毒化學劑,化學劑會滲入你的皮膚或地球環境。」

但這種Filium技術並非完美無缺,研發業者就提醒,遇到下大雨等狀況衣服還是會濕掉,而且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天天穿同一件衣服2個禮拜都不覺得厭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料#髒污#Filium#臭味#透氣#排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1146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