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蓋房慢吞吞! 澳洲機器堆磚2天完成


發佈時間:2016/08/1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傳統蓋房耗時費力,但有機器人幫忙2天就能輕鬆解決!澳洲研發一款大型堆磚頭機器,就像是挖土機,1小時能堆1000個磚頭,連續工作24小時不間斷,2天就能完成工作。

沒有鏟子、沒有水泥也沒有大型器具,但眼前的1塊塊磚頭,卻隨著機器擺放,乖乖排好。
 

蓋房機器公司CEO Mike Pivac:「它(機器)知道確切位置、尺寸以及每一塊磚頭,在建築物裡的角色。」

伸著長長機器手臂,就像是個力大無比的工人慢慢堆疊磚頭,澳洲科技公司推出蓋房機器人,乍看之下很像挖土機,但1個小時能堆1000個磚頭,可不休息,連續工作24小時,短短2天就能完成工作,至少省下10%蓋房成本。

Hadrian X發明者 Marc Pivac:「它是個規則顛覆者,不只是在堆磚頭上,而是一整個建築方式。」
 

靠紅外線雷射,準確定位磚塊位置,不僅對環境友善也能讓建築工地裡,保持適當溫度,只不過機器要價8百萬美金,目前也還在初始階段。

建築專家協會Michael Mclean:「它有著能取代大批,磚頭工人的潛力,前提是如果能被接受的話,但所面臨的大問題是,這項科技在建築業界能受到多大的接受程度。」

當初會想到利用機器人,主要是因應2005年磚頭工人短缺,如今10年過去,機器替代人力的風潮出現,未來堆磚機器人的問世,勢必對建築產業的人力配置有重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築#蓋房子#機器人#科技#堆磚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64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