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金融!港競爭力 拚「科技創新」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9:42

香港是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但金融風暴後,香港政府意識到,單靠金融業無法養活700萬人,因此積極發展新領域,就是科技新創,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創業,瞄準健康趨勢,香港設計團隊打造智慧水杯,它能分辨裡面裝的是水還是黑咖啡,喝了多少,也能幫你記錄下來,太久沒喝水還會震動提醒,未來更要和智慧手環結合,搶年增35%的穿戴裝置市場。

這是水杯,當然用看的也知道,但它不只是容器還有「腦袋」。

Ozmo創始人鮑思穎:「杯子會知道你喝咖啡還是喝水。」

能分出杯子裡裝的是水還是黑咖啡,就連你喝了多少,透過APP每一口都能數字量化記錄下來。

Ozmo創始人鮑思穎:「要是你很久很久沒有喝水的話,杯子會震動,這樣你就知道,那我喝水啦。」

USB充電續航1個月,透過程式設定性別、身高、體重,依照代謝算出用戶每天喝水量,達標水杯會亮3個燈,每天喝的水夠嗎?這讓智慧水杯瞄準了健康商機,設計團隊來自香港,5個核心成員花了2年時間才催生實體商品,投入50萬美元資金,合台幣1500多萬。

以美國為主要市場不單只是賣杯子,放長遠來看,鎖定的其實是每年增長35%的穿戴裝置市場,未來APP還要和運動手環結合。

TVBS記者黃荷婷:「森林火災探測機器人,它的外型其實就是放大版的監視器,但差別在於它至少能看到5公里外的距離,好比說我們現在在香港荔枝角的一個大樓裡面,但是在螢幕上擷取,它卻可以看到幾十公尺外的大樓外牆,再把這樣的畫面進行分析。」

這是全球第一個能偵測出5公里範圍的火災監控系統,偵測精確度達到2公尺乘以1公尺,相當於一顆樹的大小。

視野機器人創辦人岑棓琛:「我們在裡面有一個算法,就是把一個熱源跟它周邊環境的溫度變化給分析出來。」

每台售價合台幣約250萬,目前在大陸分布7個省,已經安裝140台,過去香港是金融中心,亞洲的金融心臟,但金融風暴後,香港政府意識到要養活700萬人,不能只靠金融業,必須培養新勢力,從創業找出的機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戴裝置#科技#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69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