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螢幕小 新裝置讓皮膚變觸控螢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如果你的皮膚就是你的觸控螢幕,會是什麼樣子呢?美國的卡內基梅隆大學就研發出一項裝置,只要戴上這一組戒指和手環,你的手臂就像是延伸的觸控螢幕,在操作智慧手錶時不用再受限於小螢幕,皮膚上滑一滑一樣可以操作。

想在泡澡的時候滑手機嗎?只要手腕一轉,你的手機螢幕就出現在皮膚上,把皮膚當成觸控螢幕,這看似像是科幻電影的情節或許很快就能實現,到時候就不用再嫌螢幕不夠大。

科技新聞主播:「未來就是此刻,來看一看SKIN TRACK這項科技,基本上就是把你的手臂變成是觸控螢幕的延伸,這是由卡內基梅隆大學未來介面小組研發的,而且這不會痛喔。」

假設是以智慧型手錶來說的話,要在小小的螢幕上滑動對很多人來說都不太容易,尤其是男生,但如果有這項裝置的話,你只要在手腕上滑滑滑一樣可以操作。

旁白:「我們的技術包含兩項裝置,一個是發送訊號的戒指,一個則是感觸手環,有這樣的配置皮膚感測,就能完整不間斷地追蹤手指在皮膚上的位置。」

只要一組戒指和手環,手環負責感測手指的位置來做互動,把你的皮膚當成觸控介面,宣稱就算隔著衣服也可以精準感測。

旁白:「用手部傳送超音波的方式呈現,幾項重點手勢像是具方向性的移動,同樣地我們也可以感測各種部位點壓式的碰觸。」

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研究小組實驗,目前除了可以操作智慧手錶外,就算要玩憤怒鳥也沒問題,準確率是高達99%,讓大家以後再也不用擔心螢幕太小的問題。而像這樣子靠著一個感應手環,就把整個手機螢幕投影在皮膚上的,也讓很多人期待。

旁白:「你可能很快就可以把你的皮膚當成觸控螢幕了,包含印度的研究機構都成功研發出了這種技術,用手部傳送超音波的方式呈現。」

看起來酷炫又方便,雖然目前這樣的裝置都還只是原型,還沒進入到商用生產階段 ,但人類和機器有新的互動方式,也將激發出更多的嶄新科技。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膚#螢幕#觸控螢幕#科技#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12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