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結盟飛雅特汽車 打造自駕廂型車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7:40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將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合作,測試製造具有自駕功能的廂型車,這是Google首次將自駕車技術與車廠分享,可望讓目前自駕車車隊陣容擴大1倍。

Google在2009年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掀起無人駕駛革命,現在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將和FIAT汽車合作,測試製造具有自駕功能的廂型車。

旁白:「以自己的原型車,谷歌曾將自主研發的科技應用在Lexus RX和Toyota Prius上測試,但當時並沒有得到車廠的協助,所以在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的協助下,谷歌應該很快就能開始實測。」

一直以來Google都利用自家研發的小車或Lexus SUV進行測試,首次和車廠合作,FIAT會負責汽車設計,方便Google將自動駕駛系統,包括盛載自動駕駛軟體的電腦,以及觀察路況的感應器安裝在汽車上。

旁白:「全新多功能廂型車Pacifica|可以乘坐8個人,這也是谷歌在此(自駕)技術上,發展出最大型的車輛。」

兩家業者合作生產100輛Chrysler Pacifica Hybrid廂型車,相對於以往較小的車型,新款無人車能讓Google用大車型,測試自動駕駛系統的可靠性。

旁白:「兩家公司的執行長認為,對於汽車製造廠,與像谷歌一樣的新產業投入者應該一起合作,而不是互相競爭。」

異業跨界合作聽起來像是雙贏,不過專家提醒股民可能要多觀察。

主播:「部分原是因為最近有報導提及飛雅特汽車因品質問題,加上該車廠在製造電動車以及油電混和車上,相對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你看飛雅特的股價下跌了2%。」

Google首次將自駕車技術與車廠分享,可望讓目前自駕車車隊陣容擴大1倍,選擇FIAT做為事業夥伴,外界推測Google瞄準的是大眾運輸市場。

旁白:「專家推測谷歌對於像是Uber一樣,共享搭乘服務有興趣,以Pacifica的座椅數來看,可能應證了這個推測。」

目前雙方並未宣布合作預算,也還沒確定未來是否由FIAT量產Google自駕車,但已經成功引起話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駕駛#Google#飛雅特#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402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