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護欄前自動煞車! 德汽車自動駕駛升級


發佈時間:2015/12/2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各大車商紛紛投入「自動駕駛」市場,像是BMW最新概念車有360度安全感應系統,如果感應到障礙物就會自動停車,CNN記者實際上路體驗。


就在緊急關頭而車子停了下來,CNN記者嚇得大叫、根本不敢直視前方,試乘BMW最新概念車款,不但是試科技、也是試膽量,不管速度多快、記者多害怕,車子感應到前方有障礙物立刻停止。

車商:「系統會幫你煞車,因為這是360度保護系統,我有多靠近牆壁大概是10到15公分,的確會太近導致不舒服,但已經足夠保持安全了。」

不只全方位保護駕駛及車輛,如果不太會停車也能搞定。

CNN記者:「向我和我的駕駛打個招呼,已經停進去了。」

沒有駕駛、全靠汽車內建的電腦和感應器,往前往後只要空位夠大,就能輕鬆把車停好,自動駕駛已經成了各大車商的趨勢,萬一發生意外,沒有駕駛誰該負責呢?

車商:「因為沒有人在駕駛車輛,所以車上的人不應該為車禍負責,這意味著我們會為這種情況負責。」

汽車要能夠自動駕駛,地圖就很重要,為了搶得導航地圖的主導權,德國車商BMW戴姆勒和奧迪合資28億歐元,買下NOKIA旗下的全球最大地圖公司HERE,HERE在歐美導航的市占率高達8成,已經累積了龐大的數據資料,被車商買下之後準備進軍自動駕駛地圖市場,也意味著車商能夠自行提供智慧地圖,不需要再依賴GOOGLE等其他地圖供應者。

自動駕駛地圖製造商部長代理佐藤直人:「這邊車子不能再過去,這邊就是人行道的界線,只要知道這些資訊,車子就會曉得前方不能再過去,這樣也能事先防止車子開上人行道。」

為了減少意外,自駕地圖必須做到極度精密,從道路坡度到轉彎半徑、甚至水溝有沒有蓋子,都得靠像這樣的3D街景攝影車在外蒐集道路資訊後,再由繪圖專家製作成地圖。

HERE自駕地圖影片:「搭載感應科技的車輛能偵測到交通事故及道路狀況,資訊會透過4G LTE傳送到雲端,分析結果再傳給附近車輛立刻警告駕駛。」

自動駕駛和地圖發展密不可分,全球的汽車產業競爭已經邁向高端科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駕駛#車商#安全#停車#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618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