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量跑車搶市 性能優化抓地力穩不輸超跑


發佈時間:2015/10/2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跑車也可以很輕巧,今年不少車商推出輕量跑車,雖然輕盈抓地力卻相當地穩,而且透過平整化底盤設定,讓小跑車即使高速奔馳,也不會因為車子太輕而晃動不穩,重點是價格相當親民。

誰說跑車一定要重裝,HONDA旗下的這台S660,以K-CAR為基礎開發,六段手排總重量只有830公斤,小巧靈活一推出就受到車迷注意。

汽車達人:「我們把天窗打開,這樣可以聽清楚一點,果然打開以後變速的聲音可以聽得更清楚。」

S660採用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到64匹馬力極速達到140公里,平整化的底盤設定,則是讓這台小跑車,在高速行駛期間,也能維持優異的穩定性。

汽車達人:「駕駛起來很舒服的車,其他車開起來也很舒服,但這輛車特別舒服。」

輕巧的S660讓駕駛有開跑車的快感,卻不會荷包大失血,車商當初定價折合台幣大約52萬到63萬,就是希望能夠滿足口袋不深的跑車迷,同時把目標對手,設定為同樣是日系的馬自達MX-5。

汽車達人:「這台新款的車,比起上一款已經夠輕短的車,又短了3吋輕了150磅。」

在經過了三次改款進化之後,馬自達MX-5搭配Skyactiv-G汽油引擎,能輸出 130 匹馬力並有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重量只有899公斤,雖然輕盈但抓地力卻相當穩,一點也不輸大型超跑。

輕量跑車還有韓系車商也準備要來搶市,現代在今年推出RM概念車款,以鋁合金主體結構,搭配大量碳纖維材質車身鈑件,達到輕量化與剛性兼具的車體表現。

汽車達人:「這輛車略低於2800磅(1260公斤),根據現代大量使用鋁合金減輕了195公斤,比起全鋼骨來打造車身結構。」

車商打造不同車款,回歸輕量提升性能,似乎又逐漸成為一股新趨勢。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跑車#輕量#平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20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