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紡織結合科技 研發力吸引國際買家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崔重群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06

台灣的紡織研發能力有多強,從今年紡織展的盛況,就可嗅出端倪。今年不但攤位數多達790個,創下歷史新高,包括美國、澳洲、義大利等知名國際品牌的買家,也首度來看看展,商機上看20億。這次國內廠商的亮點,包括可以偵測生理徵象的智慧衣,還有主打環保製程的機能衣都很受到歡迎。

戴上耳機進入充滿未來感的隧道,撲通撲通的心跳聲,搭配發光布料,吸引不少人一探究竟,這不是藝術展覽,而是紡織廠遠東新所研發的最新智慧布料。

進入黑暗空間會發光的運動衣,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遠東新在纖維內添加發光粉體,吸收光能後會在夜晚自然發光,還能重複使用,另外內建導電感應裝置的智慧衣可測量呼吸心跳,未來的應用橫跨通訊和醫療,範圍相當廣泛。

遠東新長纖事業部資深經理林碧煌:「這可以偵測我們人的心跳,然後還可以偵測運動員,如果說在運動員身上的話,我們可以偵測他的肌肉,大小肌肉的使用能量,老人家或小朋友在家裡面的時候,他的心跳狀況,那我們可以在遠距離來照顧他。」

今年機能布料研發是展場重頭戲,紡織廠南緯自創的隔熱紗線,號稱可阻絕70%近紅外線與紫外線,就像把汽車隔熱紙穿在身上,而且輕便耐洗,多洗幾次也不怕功能消失。

南緯面料事業部業務經理朱培華:「它本身紗線就是有這個耐久性的功能,那它可以反射近紅外線,大概70%左右的一個反射度,所以他可以達到相對隔熱的效果。」

未來的衣服不只越來越聰明,還要兼顧環保和永續生產,像是台塑集團旗下福懋紡織,投入無水染技術主打不浪費水,又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紡織廠力鵬則是用染布後的水養魚,訴求製程超環保。

紡拓會紡織品設計處副處長江夏碧:「那目前現在整個全球,大概朝智慧、環保的概念去發展,那我們的業者也是結合原來的機能,但是我們還是要看終端的需求,加上一些新的科技,可能是電子的一些產品。」

台灣機能衣研發獨步全球,絡繹不絕的國際買家見證了傳統產業,也能與現代科技畫上等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紡織#運動衣#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74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