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HV走向PHV 德、日環保車年終對決


發佈時間:2015/09/1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環保車當道,比得是新車能省多少油、又能降低多少碳排放?德國的福斯和BMW最近分別在日本推出新車,而且都是主打「可充電式的混合動力車」。至於日本的豐田汽車經典油電車Prius大改款,號稱省油效率增加10%,豐田的目標是讓每公升汽油可以跑超過40公里。

環保車市場已經從HV的時代,走向PHV的未來。PHV,這是可充電混合動力車,是HV的進階版。

福斯品牌發展負責人:「客戶要求環保車和電力驅動,因為電動車非常好玩,在原地起步可以獲得大量動力,行駛起來非常節能。」

從加汽油才能跑的油電混合車,進步到就算不加油也能用電池驅動汽車前進。

福斯GOLF GTE介紹影片:「它的動力來自於電池,安裝位置是在車子下方,不會減少車子的內部空間,經由巧妙安排,油電混合車甚至還可自製動力。」

德國的福斯汽車,把他們的暢銷車款GOLF GTE加上了PHV的功能,就算不加油,只要充電3個小時就能持續駕駛51公里。

福斯GOLF GTE介紹影片:「只要按下按鈕就會變成純電動車,在電動車模式行駛中碳零排放,來到郊區的時速可高達130公里。」

同樣來自德國,BMW不落人後。BMW X5介紹影片:「可以檢視車子的能源消耗,還可知道車子現有電力多寡,儀表板上有導航功能,使用道路和交通資訊、挑選最佳路線,並且規劃最省能源的行進方式。」

BMW的X5休旅車,這回搭載了i8可充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來自德國兩大車廠的PHV車款,最近紛紛進軍日本市場,要和環保車之王爭個高下。

日本記者:「這是新型的Prius為了減低風阻,比過去底盤更低,外型設計也更加流線。」

日本豐田的Prius,全球已經熱賣超過350萬輛,如今推出最新款號稱省油效率增加10%,將挑戰油電混合車的最高省油標準。

新款Prius設計師:「現在我們以每公升跑40公里作為目標來努力。」

能省多少油、能減低多少碳排放?全球大車廠的環保車競爭,就看誰的技術能走在前頭。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車#電力#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72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