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能分析儀冠全球 工研院獲國際創新大獎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科技產業界很受重視的F&S機構,每年都會對有市場潛力的新科技,頒發市場表現力大獎,今年得獎名單中就包括台灣工研院,它們所研發的即時熱能分析儀,技術獨步全球,這也是熱能分析儀第二度,為工研院拿下國際大獎。


工研院研發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這次獲頒F&S機構,所頒發的市場表現力大獎中的新產品創新獎。

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高明哲:「能站在這裡是很大的榮耀。」

工研院研發的新科技,改變了業界原本只能對LED晶片,用抽檢來檢測晶片良度的方式,以2千倍的速度對每個晶片都做良度測試,在F&S的眼中,這是個獨步全球的技術,市場潛力極為龐大。

F&S總裁Krishna Srinivasan:「這是相當重要的,我們的研究指出,線上即時熱能即時分析沒有別人在做,所以跟競爭者是有很大的距離的。」

這是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第二次為工研院拿下國際知名獎項,代表工研院領獎的高明哲表示,去年11月在R&D的獲獎,將技術的名聲打響,讓工研院找到了更多產業夥伴合作,短短幾個月內就讓技術更上層一樓,才有今天的第二次獲獎。

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高明哲:「從客戶的角度,從成品各方面可靠度,甚至是價格,它(F&S)做一個所謂的360度的比較,發現我們的技術相當於產品,它(F&S)的評價非常高。」

F&S總裁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台灣在科技上的研發能力,長久以來就很受到肯定,需要加強的是科技應用上,及商業模式上有更創新的做法他對台灣的前景充滿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工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5

0.0365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