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Emoji添6膚色 亞洲人太黃惹爭議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傳訊息常用的喜怒哀樂表情符號,被指不夠多元化,蘋果決定在測試版新作業系統中,增加不同膚色角色及同性家庭的圖案符號。不過代表亞洲人的黃色膚色人物圖案,卻因為「太黃」像辛普森家族,被認為是種族歧視。


用手機通訊軟體聊天,少不了表情符號,尤其Emoji的表情符號,更是行之有年。

3C達人Tim:「它其實是貼圖的始祖,以前我們在使用要用這樣的表情符號,都要額外去下載APP,它的這個APP的外掛,但是蘋果把它作為內建。」

蘋果系統也內建Emoji的表情符號,在測試版新作業系統中,增加不同的膚色,像是亞洲人拉丁裔或是黑人,共有六種不同膚色,其中不過蘋果新增的黃種人卻引發爭議,因為「膚色太黃」像是辛普森家族一樣,而備受抨擊,被網民質疑歧視亞洲人。

3C達人Tim:「大家也不會常常去用真的人種,去貼圖給對方,大家還是喜歡用,它所謂的圓形的笑臉或啾咪,類似像這樣子可愛的圖形。」

但針對爭議蘋果部落客的編輯,認為黃色面孔並非代表亞洲人,只是與emoji基本的黃色圓臉表情符號一樣,屬於預設顏色。

除了增加膚色之外,蘋果還多了同性家庭符號,像是2個爸爸或2個媽媽與小孩的圖案,甚至蘋果的apple watch、iphone6,也在新的表情符號裡面,不過這些表情符號,現在都都還用不到,要等蘋果公布新版的系統後才能使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表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424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