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牆有耳! 三星智慧電視被踢爆「會監聽」


發佈時間:2015/02/1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三星生產的智慧電視,標榜可以網路連線,還可以透過語音來操控電視,不過美國網上新聞雜誌最近爆料,三星智慧電視(Smart TV)的語音辨識竟然會在你沒有意識的情況下,把你在客廳裡的對話通通錄下來,然後傳送給第三方,看電視隨時有可能被人監視。


21世紀的「隔牆有耳」,秘密可能是從您客廳裡的電視傳出去的。美國新聞主播:「你的智慧電視正在監視你嗎?」

CNN主播:「三星智慧電視正在監控使用者。」

三星智慧電視廣告:「對電視說話,是的,說說你們想要什麼?好啊。」

三星智慧電視在今年的拉斯維加斯家電展大獲好評,但三星電子卻向用戶發出警告,只要智慧電視啟用語音辨識功能,在電視機前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系統擷取下來。

消費者:「人們渾然不知說話內容都被電視聽到了。」

CNN主播:「這很令人擔心,對我來說,這好像有人在監視你。」

消費者:「這樣有隱私嗎?我想所有東西都被記錄下來了。」

消費者的疑慮不是沒有道理,只不過語音辨識系統,是怎麼竊聽秘密的?消費者:「只要是牽涉到網路互動的活動都會有資安和隱私疑慮。」

CNN主播:「你可能覺得在跟手機講話,但其實不是的,當你跟Siri對話,你的聲音會被錄下來,這段錄音會透過網路上傳到雲端的伺服器。」

原來不只智慧電視,只要能連上網際網路的通訊裝置都有被竊聽的風險。

CNN記者:「有一天這還是會被駭客入侵可能不是三星的裝置,但無可避免的,就像之前有嬰兒監視器被盜用,影像被放上網路供全世界觀看,這遲早有一天會發生,如果你可以把它關掉,何樂不為呢?」

專家表示,不想讓秘密外洩,最好的辦法就是讓通訊裝置離線,當智慧平台不再Smart,自然當不了間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電視#三星#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5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