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望遠鏡「5min定位北極星」 學生設計吸睛!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6 14:55

CPU大廠ARM舉辦的設計大賽,看到了學生的設計與時下最夯的物聯網結合概念!智慧望遠鏡可以5分鐘內,校正位置、找到水平與GPS定位,找到北極星的位置,還有手術模擬訓練系統,醫學系學生開刀不用再拿動物遺體或大體做實驗,透過螢幕與感測器與貼圖技術結合,就能順利找到位置開刀。

虎尾科大學生邱德晟:「打開電源,他會先自轉一圈,做電子羅盤校正動作。」

按下開關,攝影機自動校正位置,水平對北,GPS慢慢定位,抓到經緯度,海拔高度與時間日期,北極星馬上找到了!即便是10多年老經驗的天文高手,可能也要花上半小時搜尋北極星,但虎尾科大學生設計的智慧望遠鏡,5分鐘內就搞定。

虎尾科大學生邱德晟:「天體觀測介面,那我們可以選擇要觀測的星體,這邊我選擇太陽。」

還能透過平板,隨時找到想看到的那一顆星,並快速拍下照片,拿下ARM舉辦的設計大賽冠軍。虎尾科大學生邱德晟:「必須要瞭解到一些天文,天文知識,再結合到我們開發板、韌體方面,其實是最困難地方吧。」

台科大學生楊仕凡:「必須看著我們螢幕,做這樣的操作。」

同樣也是冠軍的還有台科大學生,所設計的這個手術模擬訓練系統,醫學系學生開刀,找內臟位置,不用再只靠牲畜屍體或大體。台科大學生楊仕凡:「我們要去把這東西,移到預設點,做個(手術刀)簡單開合。」

透過模擬訓練系統,剪刀開合不用擔心影響內臟,剪錯了地方。台科大學生楊仕凡:「我們特別用了GPU(繪圖晶片),整合到我們系統裡面,透過這個GPU,我們就可以利用ARM,在Linux(作業系統)底下,用open GL的貼圖引擎,把我們動畫貼出來,呈現出我們這次要做的手術模擬,的過程與貼圖影像。」

ARM應用工程經理徐達勇:「我們這次看到學生作品的確都有達到,智能化、聯網化的兩個需求,使用技術的多元性,也是在今年比賽中看到的。」

作品五花八門,上千名學生熱烈參與,台灣設計人才濟濟,搭上當紅物聯概念,台灣科技業又看到新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望遠鏡#學生#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66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