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上課當「低頭族」 推雲端互動課程


發佈時間:2014/10/17 22:23

能想像,如果上課正大光明使用手機,老師不但不會責罵,還會跟你用手機互動嗎?這是目前正在推動的雲端教學,好處是,老師完全可以知道課堂上的學生,對於內容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學生在課堂上低頭使用手機,居然連老師也當起了低頭族,其實這是一堂利用雲端互動教室所進行的課程。

師大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其實雲端互動教室(CCR),不只是老師和學生的互動,老師可以出一些很不錯的問題,讓學生經由這個問問題的過程中,去做一些思考,做小組討論,然後讓學生可以做更深入的學習,因為在課堂上,你跟50個學生互動,你不知道哪個學生回答了什麼問題,沒辦法幫學生做個別的輔導,可是你有了這個設計,喔,原來這個學生有這樣的迷思。」

透過由淺入深的題目設計引導學生思考,學生能夠即時將自己的想法和老師進行互動,還可以把選了不同答案的學生分成一組,增加彼此討論的機會,未來還能做更多的擴充功能。

師大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我們現在希望有這個smart clothing,智慧型衣著,學生穿了我們智慧型衣著之後,我們拿來分組,學生呢,同樣的他被分到同一組會變成同樣的(衣服)顏色。」

雲端互動教室結合科技與教學,讓學習更多元、更有樂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互動#上課#科技#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