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無鍊電動單車 踩踏板電就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騎單車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現在工程師打造出全世界第一台,沒有鍊條的電動單車,連上坡路段也可以輕鬆騎乘,來看Discovery科學頻道介紹的科技新發明。

這不是一輛普通單車。「科技玩物360」節目旁白:「這個科技玩物,是21世紀的折疊單車。」

走到哪、帶到哪,但這台摺疊單車的能耐,絕對並沒那麼簡單,工程師運用最新汽車電子技術,製造出所謂的無鍊條單車。工程師馬克山德斯:「漫鬥是家一流的汽車供應商,他們想要宣傳厲害的代步電纜科技,但需要一輛單車來展示。」

什麼是無鍊單車?原來靠的是電子控制系統ECU,控制所有功能,藉由踏板產生的機械能,轉變為幫電池充電的電能,而踏板跟動力輪之間沒有實體連接。工程師馬克山德斯:「所以這輛沒有齒輪的單車,可以設定為任何模式。」

也就是說,從環法自行車賽到阿爾卑斯山的上坡路段,您都可以輕鬆騎,而且最高時速至少48公里,輪子摺起來就變成可滾動平台。工程師馬克山德斯:「設計程序的核心,在一年內密集完成,這密集的一年,由我跟極具才華的韓國工程團隊合作。」

還有另外一個顛覆傳統思維的新時代交通工具。「科技玩物360」節目旁白:「一台全新飛行器,定義了未來飛機全新傾轉旋翼概念機,命名為『零號行動』。」

別小看這台叫「零號行動」的飛行器,可是兼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跟飛機的前推力,也就是說沒有地方是它到不了的。工程師詹姆士王:「旋翼機的好處,就是要飛行時,我們用直升機的方式起飛,一旦速度到達了,你把旋翼往前傾,就能像一般飛機一樣飛行,速度能高達300節沒問題。」

結合動力學與傳統原理,新興科技在交通工具,要創造新世代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54

0.1346